Subscribe:

Album

2007年3月22日

小姐,你是外國人嗎?

話說昨天我搭同事的付錢的小黃到西門町找東西,

一上車同事就說要到「開封街X段X號」,

我和另兩位同事A、B就討論我們的專業–出版,

剛好昨天有新聞說「Upaper」花大錢要發刊了,

A、B他們都是捷運族喜歡看爽報,

所以他們覺得多一份報紙還不錯,

結果在聽台灣X聲電台的司機馬上說:「聯合報自尋死路,遲早會倒,免錢的東西怎會賺錢」。

我們聽了也不以為意,也沒人打算理他。



接著他又問我們說「開封街X段X號」靠近哪裡我們知道嗎?

我:「不太曉得啊!我們只有地址。如果我知道靠哪裡我就會先告訴你了。」

司機:「上次他遇他一位客人很好笑還把他要去的地方的地圖印出來,那個客人明明就是要去教師會館,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教師會館就不用開了。」

B:「也許那個客人是外地人啊!印出來對他比較安心。」

司機:「西門町那邊也很麻煩,街就叫中華一街、二街就好了。」

B很小聲說:「中華不是很快又要被正名嗎?」

A也小聲說:「對啊!希望不要花冤枉錢。」



由於這趟是A同事他自己表示要付車費(他同時在找零錢),

司機就說不是坐前面的要付車費嗎?

我(三條斜線):「好啊!我付」



(一陣靜默…)



後來到了開封街一段,經過一家高雄銀行,

司機:「這個高雄銀行是什麼銀行,第一次看到,會有人來存嗎?」

我:「可是信用評等還不錯哦!」

司機:「玉山銀行才是最好的吧!」

我:「玉山是很好,但這家銀行的評等也不錯啦!」

A:「可是玉山不是外商嗎?因為我媽媽以前在日本『好像』也有存『玉山』的存摺」

司機(笑):「你這位朋友是外國人嗎?玉山是正港本土的」(註一)



(我極度不爽中,不管誰對誰錯,他都沒資格取笑乘客。)

我:「也許日本也有同名叫玉山的銀行啊!」(註二)

司機:「怎麼可能,這個是國際商標法,不能同名的啦!」

我:「只要他們註冊英文名不一樣,中文名不要完全相同就可以吧!」

(而且公司註冊是一個國家的事,除非有特別國際登記的話才會有排除的事)

B:「可是日本也有玉山這個姓,也許他們真的有這個銀行。」

司機:「不可能啦!」

我:「運將,反正這種事情也沒立即證據知道誰對誰錯,我不想吵這種東西,你可以專心找我們要到的地方嗎?」

司機:「你們也幫忙看啦!」



這時候已經到我們目的地的附近,我就說靠邊停就好了,

A同事拿500給司機找,

司機:「有小張一點的嗎?」

我、B同時:「我先出好了。」

結果B先拿出來問說:「100多少?」

司機:「你這個朋友是外國人,5塊優待你。」

我:「~!@#$%^&*......」



基本上這短短的路程我非常不爽了,居然還取笑客人,

我最後都已經要跟這個討厭的司機吵起來了,

我們幾度引開話題要他回到他開車的任務,

結果他自顧自地要加入我們的話題,一整個不尊重客人,

不管你是藍綠的司機,請不要在小黃上跟我說政治或是抬槓,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喝完酒要回家那都是還好的(反正不回話就好),

但是當我跟我朋友在討論時事或是其他事情,

請不要又把我們的話題又引回政治。



我的生活裡不是只有政治!!!司機請不要介入客人的談話!!!



註一:玉山銀行也不是純正本土了,淡馬錫的子公司已經擁有二席的董事了。

http://www.esunbank.com.tw./about/165.board

註二: 當下我是不知道日本有沒有這個銀行,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不該排除這個可能性(畢竟A在日本也住過),剛剛上網找是沒找到相關名稱的日本銀行(應該是沒有),註冊商標或是公司設立登記的規則這些也請了解的人給點指示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