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8年9月4日

加拿大東部十日遊◎20080813 Québec

這一天本來應該早上就往Québec去的,但是前一天Montréal下雨再加上我這個壞媽媽虐待兩個小孩,使他們不到晚餐時間就飢暢轆轆,所以實在趕不完最重要的行程,於是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再度前往Old Montréal逛Notre Dame Basilica。



Place d'Armes 這是教堂前面的廣場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這間教堂進去要收參觀費$4(這是本人第一次遇到教堂要收錢),而且大門是用重重的門關著的,所以裡面的陽光不多,和外面早晨的溫暖太陽成了個大反比,這是Montréal相當著名的教堂,但是我卻不太喜歡,主要原因是太暗了,不像之後逛的Québec的Basilique Sainte-Anne-de-Beaupre明亮,雖然很豪華貴氣,但也不像Basilica of Saint Mary讓人那麼覺得莊嚴。




















可是明明都是羅馬天主教,為什麼建築物內給人的感覺會差這麼多呢?





















離開Notre Dame Basilica,我們就前往Québec,一路上又是我的職責了,Québec的交通也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在Toronto車流量大,但尚稱為井然有序,Québec車流量大,但是不打方向燈,不停”Stop Side”時有所見,反而乖乖停車的我們變成異類了。





















雖然一路喊餓,我們居然錯過了進市區的最後一個Plaza,所以就一直往目的地瀑布開,開到瀑布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後看看餐廳的價格,我們又重回車上拿Chips和Bagel來止餓,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照片都在吃的原因。

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入園停車費是$9.25,不另收人員入園費。



























傍著Saint Lawrence River(Fleuve Saint-Laurent;聖羅倫斯河),對岸是Île d'Orléans,橋則是Pont de Île d'Orléans




















如果用走的話,就會需要走那個長長的階梯。


























左下角有個平台可以感受瀑布的威力,當然前題是要坐纜車下去或是走過去。




















這個瀑布高84公尺,比Niagara Falls還高30公尺,水底下的深度還有17公尺。
























































































我非常推薦至少走單程啊!途中的美景及眺望Québec的感覺是非常不同的。






















我們可是走完全程才看得到這種美景哦!


























在平台上臨場感受瀑布的威力讓人覺得自己真渺小。








































下游的纜車站同時也有Tourism Center供索取資料。




















最後我們再坐纜車回到停車的地方,Round Trip是$10.50,One Way是$8.00





















或者也可以停車在下面,走樓梯及步道上來,對腳的壓力也較小。





















Basilique Sainte-Anne-de-Beaupre
我還蠻喜歡這座教堂的,腹地廣大,而且搭配藍天白雲,那個寧靜的感覺和教堂很相稱。




















這座羅馬天主教的教堂內部非常沉穩高雅。




























Chez Ashton – Ashton



























Île d'Orléans
這個島只要過Pont de Île d'Orléans(橋),接著我們前往奧良島,這個島上產酒,所以可以到這裡品酒哦!




















這個島是法國人第一個登陸的地方,充滿鄉野的情懷




















本來Québec是我們行程的重點,想說應該再多待個一天,但是Québec一直是我訂飯店的難關→因為實在太貴了。

我們這次訂飯店,含稅USD$70是我的頂標,但Québec一般的飯店都要快USD$140,即使從各網站搜尋都沒有適合我們的價格,因此我們就轉向B&B,我從B&B的網站找了約二十家的價格適合的B&B,一間一間e-mail去問,95%都是沒有空房間,要不就是堅持我們一定要連住兩天,最後才找到適合的Pause Papillon,而且還離Québec還有點距離。

跟著GPS,我們終於到了交流道,沒想到一下去才發現往B&B方向的路給封了,我們嘗試走平行的路,才發現GPS一直帶我們走回原路,於是我們停下來問騎機車的婦人,路人叫我們跟著前一台車走,我們一直跟一直跟,越跟越荒涼,前一台車停下,才發現他其實也不知道路,我們就跟著GPS回到原來的方向,再自己找另一邊的路,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B&B,主人太太很疲累地在等我們,把我們安頓好後,再約好早餐時間,我們就上樓去了。

這是純法式的房子,和美國房子一樣地板吱吱作響。


























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有浴缸在房間裡面。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www.basiliquenddm.org

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
www.sepaq.com/ct/pcm/en

Basilique Sainte-Anne-de-Beaupre
www.ssadb.qc.ca


Pause Papillon
www.bbpausepapillon.com/pausepapillon.asp?no=35873

2 意見:

Jenny 提到...

推:"壞媽媽虐待兩個小孩"!!!!

meishan 提到...

其實我也忘了我們前一天中午到底是吃什麼?

是早午餐合併的煙燻肉三明治嗎?



不過我真的承認我是壞媽媽啦!

我是仗著自己有熱量消耗…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