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8年9月6日

加拿大東部十日遊◎20080815 Old-Québec and Québec

在Québec的最後一天,我們早上雖說要早起去看衛兵,還是拖到快九點半才出發,好險我們昨天有到de Citadelle(星形要塞),知道一些交通資訊,因此我們把車直接開進de Citadelle(星形要塞),是享有2 Hours Free Parking的,由於我把照相機忘在車上,所以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at de Citadelle(星形要塞)的照片都是Mr.T的。






















雖然我們遲到十分鐘,但完全不影響我們看這場交接,因為交接時間長達快一小時,每天早上花在交接的時間就快一小時,這實在是太長了。

衛兵交接是免費的,但如果要逛博物館的話就要費用了。





















衛兵會帶著一隻羊,進行交接























交接完畢後,隊長還會在旁邊供人照相。


























在Québec的車牌都會有這個標語,由於是法文,我實在是不懂這個意思,回來Wikipedia了一下,原來是Je me souviens是"I remember",果然和一般的標語不太一樣,是有一層很深的含意的。




















看完交接後,de Citadelle的紀念品店有很多很可愛的衛兵模型和明信片。




















結束後,我們在外面又跟衛兵照了一張相,站崗的衛兵還蠻有趣的,不過我沒有種逗他。


























看完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我們就開往Canyon Ste-Anne,由於我個人很喜歡自然和現在交錯,所以我的旅伴也被逼著和我一道到Canyon Ste-Anne去踏青及欣賞瀑布。




也就是在這裡,我做了一件讓Mr.T想殺我的事…






















這個峽谷裡的岩石是120萬年前形成的,園區裡一共有三座橋,最高的橋離峽谷約60公尺(20層樓高),走得我是有點皮皮剉,瀑布也高達74公尺,而且水勢也很驚人,而且我們看到好多次彩虹,已經到了在挑哪一個彩虹比較美才拍的狀態了。




























這個瀑布有踏青、走鋼索及攀岩等野外活動,像走鋼索約$20加幣,價格實在非常吸引人,可是我已經沒有預算花在這個項目上,所以我們只好看看別人怎麼玩。


























逛完Canyon Ste-Anne,我們開車回Old-Québec找尋我們的午餐,本來想到de Petit-Champlain的兔子餐廳吃飯的,可是最快也要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在Sous-le-Fort上選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而我和Jenny在三點五十分左右就速速吃完飯後,衝去Château Frontenac想跟上芳堤娜城堡的Guided Tour,沒想到我們還是慢了一步,沒跟上四點的Guided Tour,而五點的Tour對我們而言又要等太久,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這算是我此次在Québec的遺憾吧!不過也許有遺憾才是最美的,

下次我就要住在Château Frontenac!不過也提醒大家如果想參觀Château Frontenac最好可以提前預約哦!一次的參觀費用是$8.50

沒有Guided Tour,我們就逛了一下Château Frontenac前有一個展出之前遺跡及生活方式的戶外展覽。





之後在Terrasse Dufferin(都夫林步道),我突然發現很多人拿了一個很特別的食物。




















原來是這家有名的Beaver Tails (Elephant Ears),請待我用另一篇食記介紹。





















最後我們又再次走了de Petit-Champlain,想抓住Old-Québec的倩影,踏在石板路上,看著石頭建築而成的樓房,因為我沒去過法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法式風情,但我知道這是不同於我以往所接觸的文化及氣氛。






























我們坐上公車回到停車的地方Baie de Beauport,看著好多人又在排隊往400年紀念的演唱會前進,也許這次我們並沒有參加到什麼400周年的活動,但是Québec的風采還是那麼讓人回味。





















過了Pont Pierre-Laporte後,我們也正式揮別Québec City,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Ottawa。


























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at La Citadelle of Québec
10:00 am from June 24 till the 1st Monday in September
Côte de la Citadelle
St-Louis Street at Cote de la Citadelle, (Main Entrance), G1R 4V7, Québec, QC
(418) 694-2815
www.lacitadelle.qc.ca

Canyon Ste-Anne
C.P. 2087, 206, Route 138 Est,
Beaupré, QC, G0A 1E0
(418) 827-4057
www.canyonste-anne.qc.ca

Guided Tour of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
1 rue des Carrières
Québec, Quebec G1R 4P5
(418) 691-2166
www.tourschateau.ca
May 1st to Oct 15th 10:00 am-6:00 pm (everyday)
Oct 16 to Apr 30 12:00 pm-5:00pm (Sat and Sun); Other times available Monday to Friday
報名處在地下一樓Le Café de la Terrasse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