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8年8月31日

加拿大東部十日遊◎20080812 Montréal

8月11日傍晚,我們在Gananoque遊完船就往Montréal的方向開去,一路上都是Mr.T在開車,我當然就在策劃晚上的食物,由於我們是歐巴桑旅行團,所以有幾餐一定要自己做的,靠著在地人Jenny的引導,我們找到了IGA,當天晚餐就自行烹調義大利麵,我們剛好又訂到Suite的旅館,所以煮起麵來更得心應手了,義大利麵和罐裝調酒一整個讓人也覺得備感滿足。





















在IGA時,發現加拿大比美國環保多了,他們的超市有專用的回收機,(後來去雪城也有發現類似的狀置)


晚上住的Suite有餐桌和洗碗槽,煮飯真的超方便。隔天早上,我和Mr.T打賭,是輪到他起來吃早餐了,然後我在房間等待Jenny和Mr.T送早餐給我,誰知Mr.T早上爬不起來…所以我們三人都沒吃到早餐。

所以8月12日早上出發時,我們就直奔Schwartz's smoked meat,這家店是老店,老店的傳統就是蒼蠅,不過加拿大人都敢進去了,我們也沒什麼不敢,不過這樣說得好像很髒一樣,其實和台灣的路邊攤比起來是相當乾淨,只是被我們看見一兩隻蒼蠅罷了。






















不過這家的Waiter有點好笑,其實是個好人,但是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時,我們都說Water,結果他居然回我們"No budget?"真是有點讓我們苦笑,其實不是沒Budget,而是也不是非常想喝。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開往Parc du Mont-Royal,這是Montréal一個非常大的公園,不過對我們可能沒什麼特別,我們就沒花很多時間在這,不過途中經過一個瞭望點,可以看到Olympic Stadium,這個Olympic Stadium有名的是超出預算,不過嚴格來說還是個很不錯的建築。






















到了Québec自然就是法語的交通號誌,在台灣我們很少會注意「停」這個標誌,到美國考駕照"STOP"可是非常重要的,在Québec很少加拿大人會很確實停"STOP",但是我們可是都有確實停哦!


























接下來我們就開車前往Oratoire Saint-Joseph du Mont-Royal,這個教堂停車不要錢,但是要Donate,所以我們還是Donate了一些錢,這個教堂有名的就是階梯,比我高中母校有過之而不及,不過只要爬一點點,之後室內就有手扶梯可以搭,所以倒是不用擔心爬太多。



這個教堂很莊嚴神聖,讓我覺得非常平靜。



正要結束教堂之旅時,來了一場午後雷雨,下了約半小時之久,我們才可以冒雨前進到車上。

接著我們前往Fairmount Bagel,這是Jenny推薦的Bagel,Jenny說Bagel有兩種Style,一種是New York的,一種是Montréal的,這家Bagel店可是開24小時的哦!





























買完Bagel,我們就往Olympic Stadium (Stade Olympique)前進,想要近看這個場館,我們還可以進到游泳館,原來很多好手都是在這裡游泳的。斜斜彎曲的地方是有電梯可以坐上去的哦!
























加拿大比起美國來說真的很環保,到處都看得到分類的垃圾桶。






















逛完Olympic Stadium後,我們就前往Montréal的Old Montréal,Old Montréal的感覺真的就非常歐洲,建築物古色古香,帶著濃濃的歐洲風情。Old Montréal的路標統一都用紅色。




















Pointe-à-Callière and Place Royale




















Old Montréal時時都可以看到馬車帶著遊客遊覽。




















Montréal Science Centre and IMAX


























Rue Saint-Paul
















































Place Jacques-Cartier




















這個廣場本來應該很多人,可是中間下過一場雨,聚集的人群都散光了。










































City Hall





















我超愛這個園藝,弄得超可愛。


Québec的省旗及徽章





















Bonsecours Market




Lucien-Saulnier building


Notre-Dame Basilica



























夜晚的Montréal




















其實Old Montréal有Light Tour,要不是我們三個餓到快瘋了,實在是忍不住得回飯店吃晚餐,我覺得夜晚的Old Montréal打上燈光一定超級漂亮的。

這一天晚上我們再度前往IGA報到,買了白醬的義大利麵,再加了八瓶的ICE,三個人又開始喝了起來,有人本來發下豪語說,當天早上如果他沒吃到早餐,就要罰兩瓶,但當晚連一瓶都沒喝完。

Old Montréal Official Map and Evening Tour
www.old.montreal.qc.ca

2 意見:

Jenny 提到...

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montreal的bagel耶

那個芝麻口味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meishan 提到...

慘了!我只記得超硬的那一個!

咬到我牙齒都快斷了,

不過我很愛原味的啦!

真的很好吃,感謝你有查這個資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