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9年10月5日

想家。

不知道已經多少日子沒踏上寶島了,我已經不太敢去計算時間了,
年底的機票誇張地貴,我可能還是會延到明年機票便宜的時候再回去囉!

10月1日,我的H1B已經正式生效,一來高興可以出境美國了,
但也表示我的Social security tax and medicare tax都要開始扣,
薪水要再少個快10%,生活會變得很擷拮。

最近這兩個月我變得非常想家,也訐是之前壓抑太久都沒回台灣,
以前上課時,一個月才跟我媽媽通一次電話的我,最近的頻率是每周六,
周六早上是我固定坐在電腦前跟她講電話的時間,
雖然我們母女的溝通,通常都是有一半時間在吵架,
但是聽到她的聲音還是會特別覺得溫暖,我想這是想家的症狀吧!

我到美國來還沒有因為想什麼事情或是因為挫折而哭過,
(只有在看電影和日劇的時候掉淚。)
最近有時候夜深人靜或是周日真的會很想掉淚,
翻開我的義大利文,卻總是找不到開始的點而去關注台灣的兩三事。

想家,原來是這麼回事。

4 意見:

ellenkuo2718 提到...

那就快回來吧!

meishan 提到...

最快可能還要個半年吧!

誰來拿個特效藥給我治一治思鄉病。

catlyeko 提到...

等等 所以你辦了工作簽證 要繼續待在美國了喔??

meishan 提到...

eko,你又不是不了解我這個金牛,

我卡刷不下去買1300的機票啊!

Christmas and New Year的機票真的是太貴了,

所以想明年三、四月再回去囉。

(那時候機票應該會只有800左右的樣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