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0月1日

UWM 住宿:找房子篇

說到找房子,我可是蒙受各路人馬的幫助,

在UWM找房子不外乎以下幾種方法:



1.台灣人住過的為優先:因為便宜而品質又好大家才會入住,

所以當然以此優先,不過這裡台灣人並不多,所以也沒有太多選擇。



2.開著車到處繞抄房子的電話:感謝幾位學長姐開車帶著我到處繞,

然後一面抄房子的電話,之後我再打電話去問Manager,

和Manager約時間看房子,有時候幸運的話Manager住在同一幢甚至可以直接看,

或是有些房子會在星期日的下午OPEN HOUSE,

這裡的Apartment大部分都是Studio和One Bedroom,

所以像我是找Two Bedroom的就比較有難度,

常常打了二、三十通電話才有Two Bedroom,

很多Manager都不接電話,那時候就留言,

或是聽聽他自己留的語音訊息是不是自己要的資訊。



3.自己走路沿路抄電話:開車雖然快,走路更有另一種效率,

開車要閃避一些單行道而會錯失某一些路,

所以走路可以彌補這個缺點,但是我自己愛走路,

因此也很享受走路邊抄電話的時間。



最後真的認真覺得把自己看到的房子都地址都抄下來,

因為很多電話是接到管理公司而非Manager,

而且很多電話是語音信箱,自己常常到最後會搞不清楚,

所以全部都抄下來是一個很安全又安心的作法。

(我一開始就因為自己的粗心而使得別人小小提醒我一下。)



看房子的時候最好還是找學長姐一同前去,

租金?設備?含暖氣?有附冷氣機?水?網路?停車位?

是否會重新粉刷或是更換新的地毯?或是只是清潔而已?



本來我看中的一間的房子被簽走了,

所以才住到我們現在的家,

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在住的房子比之前的那一間的租金還低,

房東又對我們很好,所以現在才有這個溫暖的家。



再度感謝學長姐送我們生活用品、帶我們購買生活用品,

及協助我們找到理想的房子,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2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太好嚕!真替姐開心^^

meishan 提到...

找到我連附近的路都背起來了!

但是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學著如何找到和自己合的房子,

希望我找男人也有此等的運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