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9月24日

UWM 住宿:我家布置真省錢–客廳篇

出國來晃蕩最重要的當然是住的問題啦!

唸書不外乎住學校宿舍或是在這裡找房子,

而我很幸運在網路上就找到要一起住的室友,

到了Milwaukee後,Crystal和我順利找到比較理想的房子後,

我們就開始佈置我們家啦!



佈置新家實在需要花很多錢,

因此當初學長建議我採用撿撿戰術的時候,

我還不可置信,想說有這麼多人會丟東西嗎?

到了Milwaukee後,我就真的相信美國人還真的蠻浪費的。



以下先介紹示意圖的代表意義:

撿:當然都是用撿的,在學校附近一帶別人丟棄不要的東西,我們拿回來消毒、清潔、晒太陽後再使用的家具。



車庫:這是在Garage Sale買的東西,我們很多小物品也都是在Garage Sale買的,有時候真的會找到適合的好貨。



前客:之前住我們這間的房客給的,他們買新家,有些東西他們重新購買,就把他們不要的東西給我們。



其客:這是房東其他的房客給我們的,房東有一些房客看到我們在搬東西就問還有需要什麼?就把一些他們也不要的東西給我們了。



房東:房東給我們的東西,其實房東給我們的東西不多,但是透過他的引薦,我們從其他房客那裡拿到的東西很多。



G:Goodwill,這是美國donation的地方,再把這些donation的東西拿出來賣,我們在這裡也買到不少好貨哦!這是Crystal說的,我們才知道有這種店,果然在美國三年就是不太一樣。

http://www.goodwill.org/page/guest/about





平面示意圖:1–客廳;2–房間;3–房間;4–餐廳;5–廚房





客廳:我們的客廳只花了$6買兩幅畫,其他的東西沒有花到一毛錢。

最大的三人座藍沙發是樓下撿的,單人座藍沙發則是難得一見的好貨,

電視也是用撿的,我們只買了遙控器$8及天線$9,

桌子則是別的房客給我們的好貨,

旁邊的邊桌則是前房客留給我們的,

兩個立燈也是用撿的(後來才發覺原來我們家有裝好的燈和一般的美國房子不一樣),

電視桌也是別的房客給的。





這兩幅畫則是我們在Garage Sale分別以$5及$1買的。





客廳(和室):由於我們客廳還蠻大的,所以我們弄成一個小小的和室,如果有聚會的時候也很方便哦!這個有質感的和室桌是房東其他的房客給我們的。





客廳(閱讀區):我們多撿了兩張單人坐椅,所以另闢一個閱讀區,上面的畫也是用撿的。









客廳(鞋架及雜物區):由於鞋架塞不下儲藏室,所以只好放外面,我們剪了一塊布來擋一下,旁邊則是我們的雜物區。





鐘是Goodwill買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





住外面當然沒有像住宿舍一樣方便,

宿舍一到這裡就可以直接進去住,也省去找房子的時間跟精力,

我在找房子的這段時間都是借住在同學會朋友的家,

受到眾人的照顧,找房子的時間也是很多人帶著我找的,

這種回憶果然是不同的體驗,

今年我是享福的人,明年的這個時候我也要當施福的人,

讓新生也可以暫住我家,在不安定的時候至少有一個暫時避風的地方。



更感謝學長姐們,把他們用不到的生活用品,

餐具、水壼、吸塵器等東西都送給我們,讓我們又少買很多小東西。



更感謝帶我們到處去繞家具及生活用品的學長及同學,

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們才得以這麼快安頓我們家,

再來就是最感謝我們的房東,看到我們要搬家,

用休旅車及拖車帶我們去載重的東西,

還問其他房客們是不是有不要的東西可以給我們,

讓我們省了很多錢。

15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感覺很不賴耶!一定是個溫暖的小房子!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去那住住!期待~

meishan 提到...

哈哈 今天已經開始下雨了,

學長姐們說開始下雨之後,

葉子就會開始掉了,

之後溫度就會慢慢降低,

可怕的冬天就要來臨。

Anonymous 提到...

溫度慢慢降了,

就要小心感冒啦!!

好好照顧自己~~



CHI

meishan 提到...

講到這個就有氣,

昨天白天外面還有75 F

今天就變成54 F (12 C)

是怎樣啦!



我要努力補充維他命^^

感謝CHI當我的在台購物代表。

露露 提到...

很不錯咧~~恭喜大成功~~p^O^q"

那我要先order長沙發區:D

(睡覺有電視,還可以翹腳睡,優喔~)



剛從曼谷回來,整個兒爽快ing~

每天按摩+SPA....(喔呵呵呵~~)

不過又要開始存摳摳嚕~

因為要轉戰你那血拼去~~(哈!!)



有空再來晃晃~~



PS.怪怪,我最近PO文都不順咧?!


meishan 提到...

想說好幾天都沒看到你,

原來去泰國逍遙了,

我也想去泰國啊!(峇里島的排名會更前面一點)



還order長沙發區呢!

暖氣在旁邊是還好,

可是平常客廳那一塊還蠻涼的,

趕快存錢吧!來我們這裡享受一下冷冷的冬天,

聽說一二月是精華期哦!

CHI 提到...

我也要去你那裡度假,

你說要存多少才夠呢?



到現在都沒出去玩,

心情「悶」到爆~~

CHI

meishan 提到...

To CHI



當然要看你怎樣玩法,

你也可以來我們這一個月,

白天的下午上一般的語言課程,

周六日再出去玩就好,

住我家不用錢,

菜及吃的食物自己買自己煮,

如果要去美國第三地的話又當然不止啦!



在外面吃館子的話,一餐晚餐約12-15

潛艇堡的話,一份5元就可以很撐了,

一般午餐的話大概7-12

中式食物自己煮是最讚的!

每周再去教會吃飯,應該也不會太貴吧!



你不是要去香港shopping?

CHI 提到...

是很想去shopping,

但是現在去一次香港,

可以去一次日本了!



唉~找不到ㄎㄚ,

可以跟我去~~~

meishan 提到...

現在香港這麼貴?而且香港的東西也不便宜了,

那你乾脆去一次東京算了,

這幾天薇薇安在東京出差真是讓我好生羡慕,

要不然你就要等到寒假再和姐姐一起出去玩,

或是好好賺錢來我這裡玩個一個月,

但是美國來回機票貴啦!

Anonymous 提到...

你好,

我剛接到Milwaukee 的admission

準備要去唸MSF

請問有台灣同學會的網站嗎?

謝謝

Anonymous 提到...

你好

我上個留言忘了留下MAIL

如果可以的話可否用MAIL跟我連絡呢??

還是我至你的blog來留言呢??

THANKS

moon08282002@yahoo.com.tw

meishan 提到...

Hello,



抱歉,台灣同學會的網頁並沒有常在更新,

所以你可以e-mail到uwm.tsa@gmail.com

大家會幫你回答問題的,



如果您是有關課程的問題,

請寄uwm.tsa@gmail.com 有幾個學長姐都是MSF的,

如果您是有關生活或是其他問題,

你可以問我或是e-mail到同學會,

同學會的人都會盡可能回答你的。

hua 提到...

hello



我了解了,

待我確定學校時,我會與您聯絡的!!

謝謝你喔

meishan 提到...

Anyway,歡迎你來Milwauke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