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9月21日

【美國–自製料理】House Warming Party

上星期日我和Crystal辦了場入厝Party,

我們倆從星期五就開始採買到星期六日拼命煮,

準備二十人份的菜色還真是一場特別的經驗啊!

以下各種菜色都是Crystal大廚的傑作哦!



House Warming Party



正宗嘉義油飯:特別跑到中國店買了油蔥頭、乾香菇、蝦米,

爆香後,開始用我啦啦隊的背肌來拌飯,拌到乾的時候,還一直加麻油啦!





港式叉燒:這個肉從一星期就開始醃了,加入叉燒醬好好醃製,

當天早上從冰箱拿出開始烤,途中差點烤焦了,幸好及時發現,

把焦掉的地方好好切掉,整個就是燒臘店嘛!





螞蟻上樹:肉燥可是我們前一天就開始用了,蒜頭、八角、五香粉,

豬肉炒了快一小時,最後完成的,我覺得口味和台灣的肉燥飯的味道很像





珍珠奶茶:這個珍珠是還加了蜂蜜的哦!不過後來被朋友帶來的芋圓給打敗了,

而且他的紅茶居然還是把糖炒而到焦後才加入紅茶煮的,那個芋圓真的很讚哦!





豆豉蒸肉:我出道第一道菜哦!把豬肉切成丁,用米酒、醬油、豆豉醃肉,

然後再放入電鍋裡蒸,我自己覺得口味還可以囉!





涼麵:Crystal為了這個涼麵醬可是耗了很多功夫,

因為沒有芝麻醬,我們最後還磨了芝麻,讓醬汁更接近台灣的涼麵醬





三杯雞胗雞心:我們是前一天逛Pick n Save才發現有雞胗和雞心,

馬上就買了,雖然沒有九層塔但是用羅勒粉代替也還不錯,大獲好評哦!





焗烤花椰菜:我承認這是失敗之作,早一點從烤箱拿出來的話就會好吃了。





炸香蕉:新馬名小點,炸香蕉,如果香蕉更綠點會更好吃!





涼拌茄子:這也是我主廚哦!雖然不是什麼難菜,但是總是有第一次的嘛





素滷白菜:朋友中有人是素食,我們想了很久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蝦米和蝦皮,

最後我們用了香菇高湯,雖然少了一點點味道,但我覺得應該可以。





滷白菜:按照滷白菜的基本作法





素螞蟻上樹:我們特別買了素肉燥來搭上這道菜,不過最後炒得有點乾,可惜





素什錦:用青江菜、紅蘿蔔、麵筋炒成一道菜,很翠綠哦!





素油飯:這道菜拌炒的時候麻油加得不太夠也變得有點乾,而且不能放蝦米,

少了一點點味道,下一次再來看看素油飯是可以怎麼做。





古早味綠豆湯:可能我們放的是白糖而非砂糖,味道變得不像一般綠豆湯。





大部分菜還是Crystal做的,會做菜的女生果然讓人著迷,

我是打雜,就是負責切東西、拌炒等等的,

大家都知道我在台灣不煮飯的,對我的廚藝有心理準備了,

我會努力加油,然後還有一次新生Party。



不過美國的削皮刀、開罐器、菜刀真是有夠難用啊!

最後非常感謝參與的朋友及帶東西來的朋友,

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們才可以找到好房子早早安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