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9月5日

UWM 交通:公車怎麼坐?

我在2007/8/13第一次在Milwaukee坐了公車,

Milwaukee的公車系統其實尚稱方便,

和朋友想嚐試一下自己坐公車到別的地方玩的感覺,

所以就從寄住的地方坐到Downtown,

公車一趟是USD$1.75

(其實我們UWM的學生是可以坐免費公車,

只是那時候是暑假,我們又還未正式註冊,所以還是要花錢)

上車後我們準備了一張1元及75 cents的零錢,

先把1元的鈔票吸入機器,再把零錢投入到零錢箱,

之後司機就給了我們一張Transfer,

這是為了之後若在一定的時間內可以轉乘其他公車。





每個公車路線都有路線圖及時刻表供免費索取或下載,

只是在站牌時是不會顯示時刻表(這是最讓我疑惑的!)

而我新家是要靠30這條路線上下課的,

偏偏30路這條線好像都會Delay,

而且因為時刻表是估計到大的路口的時間,

像我在小站還是必須早一點到站牌,

甚至有是會誤點到下一班到的時間。



不過美國的站牌每個block都有,

所以剛坐公車的時候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拉鈴才比較好,

這陣子我才漸漸學會掌握到恰當的時間點,

而且也有專用的殘障人士專用固定輪椅的機器及電動坡道,

雖然是低底盤的公車,但是不會有那種突然高人一等或是矮人一等的座位,

Milwaukee的公車還算乾淨,聽說下雪的時候會更多人搶著坐,

畢竟開車到學校停車位不好找之外又花錢,而且下雪時開車危險,

所以我們還是會徹底利用UWM學生的權利的。



Milwaukee Country Transit System http://www.ridemcts.com/index.asp

這是Milwaukee公車的專用網站,裡頭有各路線圖的下載及Milwaukee地區的地圖,

是來到Milwaukee旅遊時必參考的網站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