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0月8日

障礙



《攝於Oakland上的公車站》

葉子已經開始掉了,好像開始要慢慢變冷。



星期五整天沒有課,

早上搭著公車到Pick n Save買菜,

一上車看到一個笑臉迎人的司機,

和每天上課搭的那一班是極端不同的,

買完菜後又搭上同一個司機的回程班,

那一個瞬間覺得接收微笑的我真是太幸福了。



中午吃過飯後,自己搭一班往Mayfair Mall的公車,

到Mall去逛街,沿路經過很長一段的黑人區,

看到黑人們過自己的生活,

在這一個小時中,觀察形形色色的黑人及建築物,

除了膚色較黑,他們和我其實都是活在不平等的體系下,

我到底憑什麼害怕呢?

我何時也能撤除我心裡對他們建築起的城牆呢?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沒看懂的別理我,只是有一些些小小的感觸。

4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這學期上了「性別與法律」,也讓我正視了你的問題。

不僅在性別、連種族跟階級都造成了不公平的一切。

期待你再度分享突破自己障礙的心得唷!

meishan 提到...

我想我永遠無法把心中的牆消除的,

誰敢說他心中沒有牆的話,

那真的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只是還是希望差別待遇不要這麼多啊!



雖然是這麼說,

但黑人的英文真的好難懂。

sliencealisa 提到...

的確,我也承認心中的那道牆很難消除。呼~



不過未來還有一段學期的路,好好感受阿!

meishan 提到...

是個值得深思的機會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