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2月4日

君が光をくれた

★★☆

20070201-20070203




和久井映見→関谷光代

村田雄浩→関谷英雄

成海璃子→浅田深雪

黑川智花→西野まなみ

松川尚瑠輝→田宮健広




這是2006年12月的SP,

我的第一部日劇是和久井映見的「東京仙履奇緣」,

所以一直對她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雖然他的片子很少會讓我找得到源順,

但至少希望2007年也可以看到他的日劇!




這部的主題在說一個養護之家,

專門提供無法適應這個社會或和父母相處的青少年一個棲身之所,

和久井映見和村田雄浩是一對夫妻,

他們也是海鷗之家的父母,

成海、黑川及松川都是這家的住宿兒童,

他們各有不同的苦衷,

成海在自己的家已經自殺多次,

手上的疤痕有三道,

因為父母離婚,父母卻都不想要他,

所以他覺得自己消失了會比較好,

這樣就不會讓父母煩心,

終於在第三次自殺後,母親受不了了,

把他送往這種養護之家。




黑川智花則是在原來的家庭是個小混混,

被朋友鼓動去做壞事而犯了法,

最後進到這個家庭來。


松川則是為了保護被家暴的媽媽而刺殺了爸爸,

但最後媽媽居然選擇了和爸爸生活在一起而遺棄了他,

所以他也進到這個家庭來。




村田雄浩是個老師,

白天時就負責教他們學業的部分。

和久井映見之前懷孕外出買東西時雖然特意坐計程車卻還是遇到車禍,

村田雄浩和和久井映見的孩子就流產了,

雖然和久井映見非常傷心,

但是他們卻選擇把自己的愛奉獻給其他小孩。




成海璃子一到這個家就履次失縱不見,

結果和久井映見都是在動物收容中心找到他,

她每次就一直望著一隻安靜的柴犬發呆,

最後和久井和村田商量把這隻柴犬領養回來,

並且請成海照顧牠,

一開始成海完全無法讓牠吃狗糧,

結果松川就叫他方法讓牠可以吃狗糧。

漸漸地成海懂得如何愛這隻柴犬,

也了解自己的重要性而漸漸打開心房。




卻在此時,成海說出他希望把柴犬找另一個飼主,

因為他覺得柴犬和她的關係就像她之於養護之家,

遲早有一天會離開的,

於是他們努力訓練柴犬,

而飼主終於找到了,在離別的那一天,

成海還是受不了狗狗而去追回柴犬。




一年過後,

成海他無法再和父母生活,

他離開養護之家進了全日住宿的高中,

黑川智花則進了護士學校要當個護士,

松川則是一面打工一邊讀書,

雖然他們大部分最後都選擇自立,

和久井他們都覺得很好。




我覺得這樣的制度很不錯啊!

台灣的社會福利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類似的措施呢?


和久井真的非常適合演這種溫柔的角色呢!

這部片的主要重點是成海璃子,

另外黑川智花和松川比較就沒有機會發揮,

但是是個溫馨的片哦!

雖然我覺得成海最後追不追柴犬其實沒有這麼重要,

但是讓我了解有這種制度的存在讓人覺得很安心,

我也希望台灣可以拍這種極短篇讓我們了解我們自己社會的制度。



2 意見:

jacky 提到...

我都想睇啊!

meishan 提到...

非常不錯的一部戲哦!

雖然淡淡的感情,

但卻是很溫暖的一部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