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2月5日

星に願いを~七畳間で生まれた410万の星~

★★☆

20070204


堂本剛→大平貴之

藤木直人→武田邦明

優香→佐藤陽子


夢想的故事,

這是在講述大平貴之的故事,

他從小就很喜歡星星,

小時候用針孔法製作了星象儀,

邀請同學們來看星星最後卻只有佐藤陽子來看,

而他也和佐藤陽子約定要做出更逼真的星星,

這個約定他一直持續努力著,

到大學他到天文館開始想要用更好的技術製作出星星,

後來他知道透鏡法,

儘管專業人士武田邦明勸說他不可能一個人完成,

他還是執意要繼續以業餘身份做出屬於自己的星象儀,

於是他研究透鏡,

接著在學園祭上表現出自己的星星,

但同時支持他的好友佐藤的爺爺病倒了,

佐藤因為現實想要放棄當小學老師的夢並繼承爺爺的店,

武田也因為某些原因被教授捨棄去美國麻州的機會,

大平這時候才意識到佐藤的重要,

在車站時佐藤告訴大平當大平的朋友很寂寞,

因為大平不曾關心別人,只考慮自我的感受與利益,

也許大平不是有心的,卻間接地傷害朋友。

大平這時候才知道自己的問題。


入社會後大平依然是對星象儀非常著迷,

努力想要做出可以顯示更多星星的星象儀,

讓人類可以在室內像是在宇宙看星星,

IPC邀請大平發表他最新的星象儀,

這個星象儀可以顯示170萬顆星星,

比原來技術的30萬多了很多,

公司內的部長知道了想以此做為競爭的利器,

最後卻被原來反對大平製作的課長幫助,

讓他獨立完成的星象儀不至於變成公司競爭的商品,

大平也成全了武田和佐藤,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武田,武田再慘應該也不至於會淪落至工人啊!這裡實在是讓我覺得很不合理。)

最後以為自己沒有朋友支持的大平再辦了一個星象觀覽會,

支持過他的人都紛紛到場支持他,

他自己也真正知道其實他周邊的人都是支持他的。


看完這部片覺得有夢想真偉大,

如果這一輩子有一件事可以貫穿生命那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

隨波逐流?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呢?

這是更讓我深思的,在平凡裡我是不是也該找出自己的依歸呢?


堂本剛的演技也真的沒有好特別挑剔的,

這部片其實很簡單,調性也平淡,

可是背後讓我們思考的點才是這部片的寓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