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8月20日

〈美劇〉Felicity

本來不想報告這篇的心得感想,

但是還蠻容易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相同的情況,

所以覺得應該要把想法說一下。



★Episodes 8-Drawing The Line

本集是說Felicity的朋友Julie在不情願的狀況下和男朋友發生性關係,

在東方社會這種議題一直都是用教條式、自動抹除的方法來面對,

不過劇中Julie選擇告訴Felicity這件事,

讓我意外的是Felicity居然告訴Noel,

我看到這幕我真的嚇一跳,

不過編劇很現實地告訴我們,

就算擁有Stanford的腦袋也不見得在處理事情上會有高超的手段,

「因為相信才告訴你,希望你保密」

這也是常在女性友人之間分享祕密的一個開端,

但是在女性朋友之間很多人常常不懂這一句話的真意,

「你真的要保密,但是我希望從你這裡得到安慰」

↑我覺得是大部分人的心聲,

但是被奉命保密的人常常無法撐過幾天,

或是在事過境遷後的五年後重提舊事,

劇中Julie在Ben的安慰下釋放情緒,

這個卻是Felicity無法做到的,

不禁讓我想到,我是不是有過不小心成為Felicity的角色呢?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提醒自己的,

但是有沒有不小心的時候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