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8月15日

<The Economist>Aug 12 -Aug 18 2006

Cover story: Lost in the Middle East



到真正停戰為止,

我想這幾周的主題應該都會集中在中東的問題上,

不過相較五年前我看Newsweek的阿富汗的報導,

The Economist真的好太多了,

至少封面有我想進去讀的慾望,

而且不會像Newsweek有70%都在講賓拉登的事

(那時候的事~這期Newsweek不是哦!)



★The alliance against Google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寫這篇,

畢竟google相關的東西很多囉!

只是今天剛好在蘋果看到影響全球的十五大網站發布,

而這篇又有提到數字佐證,

我就沒有抗拒力啦!

有個估計值計算說每當google的一個搜尋序列可以賺一塊錢,

而Yahoo!只能賺60-70 cents,

上個月Yahoo!因為系統的delay股價跌了22%,

這可是單日最大跌幅量。



另外談到google和ebay的關係,

ebay是google的最大廣告商之一,

根據估計有12% ebay的收益非直接來自google,

但是google卻只有3%的收益來自ebay,

google已經漸漸自己接觸消費者而不再透過ebay,

因此ebay最好能進一步和Yahoo及microsoft合作以抗衡。

當然在即時通訊軟體上,

Google一直是落後的一方,

所以google有計畫和AOL合作,

(上一期有介紹AOL的問題,但是我實在太懶了~♥∀)



★Delayed arrivals

主要是說明東南亞的航運站擁擠的情形,

新加坡和吉隆坡又準備要建新的航站大廈,

(人家我離開新加坡的時候第二座才啟用)

不過東南亞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泰國DonMuang機場,

本來應該在去年九月開一個新的機場(Suvarnabhumi),

結果到現在還沒啟用,

不過因為太多東西要從舊機場移轉,

航空公司都懷疑政府決定的9/15是不是真的可以一切準備好,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已經表明只有一部分的系統測試,

不代表100%一定可以完全運作(恐怖哦!)

新的機場預計可以每年有45 million的旅客(原來是39m),

而吉隆坡打算增加到45m;新加坡則擴張到64m

(我剛剛上了中正國際機場及新加坡樟宜的網站,

民航局,拜託花點錢請soho美工弄好看一點的網站好嗎?

還有快把蕭薔的照片拿走,台灣的形象都沒有了!)

接下來當然又談到為什麼泰國機場會延後的問題,

基本上台灣的ETC看多了,

我才不想再敘述一次(雖然狀況有點差別),

最後警告泰國和菲律賓的連接地位可不只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在競爭,

還有越南和寮國也在虎視耽耽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