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1月30日

【美國–自製料理】日式可樂餅

在Milwaukee是吃不到日式家庭料理的,

繼上次挑戰日式漢堡肉成功後,

上周再度用馬鈴薯挑戰日式可樂餅,

(謎之聲:其實是因為馬鈴薯大特價啦!)



首先要先弄最麻煩的一步就是「麵包粉」,

這個東西如果在一般美國超市買還頂貴的,

所以我就跟隨我室友的腳步開始自己磨麵包粉,

前幾周我們挑戰炸雞排時,麵包粉是用那種磨絲的工具磨的,

所以在炸東西的時候,麵包粉就很會掉,

而且炸出來的東西也不太漂亮,會有點黑黑的,

本次我就乖乖拿出$5的貴夫人食物處理機,

開始用機器磨麵包粉,果然用機器磨出來的麵包粉非常細緻,

問題是耗損量也高,三片土司磨不出多少麵包粉,

而且花的時間很多,因為粒子大的麵包會卡住轉盤,

所以每磨個半片就要清一次轉盤,

(下次要把邊切掉看會不會比較好!)



接下來就是把馬鈴薯弄成泥,

從好友Terrence那裡學來泥如何弄會最快又容易,

我就照著他的方法做,果然一下子就把馬鈴薯弄成泥了。



然後切一點butter在炒鍋上加熱,

放入切得碎碎的洋蔥及絞肉,再放入鹽味,

最後和馬鈴薯混在一起,

馬鈴薯一定要夠多,最後才對會黏得起來,

然後捏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外面裹上麵粉→蛋汁→麵包粉,放到攝氏180度的油鍋裡炸,

等變成金黃外衣後就可以盛盤吸油了。







本次我把大小捏得太大塊,所以翻面就弄斷了,

因為鍋子小,也只有筷子可以弄,下次我要弄小一點,

當然也可以嚐試其他口味。



只是想到要弄麵包粉就有一點點卻步啊。



參考芙米在幸福

4 意見:

TerrenceJ 提到...

wow 連我剛吃飽看了你的餅都覺得餓

妳的廚藝在C美女的調教下,應該進步神速吧!?

讀完之後我們一起回去開餐飲店吧



現在台灣有密酥雞排(MSGP)與珍奶合作

以後我開間咖啡店與你的豬排堡&可樂餅一起行銷吧

我都想好我的店名了

UWM有出名的Grind,我要開一間Blend和他拼



開店也需要我們現在學的東西

我們讀的和以後要用的應該沒差太遠>.<

shiz 提到...

吐司陰乾之後會不會比較好磨?

至少不會軟軟的。

meishan 提到...

我的廚藝的確在C美女的調教下,有所成長,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做失敗的,

那時候只能自行吸收,

這也是我為什麼越來越胖的原因啊!



開店是吧!這樣學費回本的速度會快,

還不錯的感覺,不過我要先學會豬排堡如何做,

我們家C美女也可以開便當店,

排骨、燒臘他負責,我可能要插花弄蜜汁雞腿。



開店還是很久的事,

我現在只想拿某人的肉來剁剁。(氣)

meishan 提到...

shiz同學,

我的吐司是放冷凍庫的,所以是蠻硬的,

重點是我們家那台貴夫人,

絞一下下就要清渣渣,不清會阻塞住造成貴夫人爆走。



(還是台灣的電器好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