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1月17日

留學生的料理生活

話說出國來要自己解決的生活事項可真是不少!

我在中正唸書時,雖然離家200公里,但是學校餐廳及夜市也不貴,

所以也沒嚐過自己煮飯的滋味了。



到美國來可就不一樣了,

一來美式食物的變化少得可憐,二來要節約,

我也違背了自己開始發留學夢時信誓旦旦不煮飯的諾言,

不過煮著煮著,我也開始搞變化起來了。



上個月開始,

韓式烤雞腿:我的主廚出道菜啦!一開始只是因為雞腿太便宜買太多而消耗,

後來覺得蠻好吃的,上周就嚐試再做了一次;為了讓雞腿更容易也為了省錢,

我還稍微學了一下去骨,這樣就不用買切好的雞肉了(切好的比較貴)。

(美國人覺得雞腿肉不是好的肉,所以都特別便宜。)



蜜汁雞腿:消耗雞腿的任務不可能完了,就做了另一個蜜汁雞腿,

其實不難做,但是烤箱的溫度要時時注意,第一次雞腿的皮就有點燒焦了。



本周要挑戰地瓜圓和芋圓,

這個是有難度了,一下子升級這麼多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啊?



好友露露聽到我居然做菜,還在電腦前大笑,

因為我跟做菜的image實在不太合啊!

8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加油!!

回來等你「辦桌」,

meishan 提到...

CHI嗎?

請留個名字嘛!

今天芋圓和地瓜圓已經成功了哦^^

CHI 提到...

對啦!

就是我留的,

忘記打名字了~



反正等你回來「辦桌」,

看你這麼有自信,

到時~

我家的大廚房借你用喔~



CHI

meishan 提到...

沒問題沒問題,

弄個三菜一湯應該是難不倒我,

可是我在這裡是沒得吃才想用,

回台灣我幹嘛捨棄二十分鐘的路程,

而選擇自己耗二小時做東西?

Anonymous 提到...

跟你說你那個信誓旦旦,不做菜是跟我學的嗎~

我在上海也是信誓旦旦絕對不要做菜唷~

已經過了兩年多,我還是沒做菜~

重點因為上海平均物價較低(我說的不是一般餐廳唷~因為我幾乎天天麻辣燙)

再說你知道我無味覺,所以隨便亂吃是我的天性

但是你寫得感覺不錯吃,下次回台灣要不要做給我們吃吃ㄚ~

meishan 提到...

唷!上海女人薇薇安同學,

大上海好歹還是中式食物,

鴨血臭豆腐什麼的還是很easy找到,

我們這裡看到雞心和雞胗就很稀奇了,

(但是很便宜,因為美國人不敢吃!哇哈哈)



我回台灣做菜沒問題,

可能要先有烤箱哦^^我不想在台灣做費功夫的東西。

(回台灣就會想偷懶了。)

ellen 提到...

看來等你回來,得叫你好好煮個一頓給我們嚐嚐喔!

相信妳的手藝一定進步不少!

我要吃我要吃........

meishan 提到...

哈哈!講到吃大家都浮出水面了,

不過想要吃的話至少要再等個一年半左右哦!

請耐心期待。



ellen那時候該不會結婚了吧!

有聽說你最近紅鸞心動。(嘻嘻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