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1月20日

【美國–自製料理】芋圓、地瓜圓

上星期看到Pick n Save的地瓜在特價,

我就肖想要來試試自製芋圓地瓜圓,

之後又快快到亞洲店加買芋頭、蕃薯粉及太白粉,

星期六先各拿一半的地瓜及芋頭來試,

今天把剩上的芋頭和地瓜都做完了,

讓人份外有成就感啊!



儘管雙手都是蕃薯粉及太白粉,

搗芋頭也很花時間,

但是吃的那一瞬間真的好想家,

而且很想念嘉義民雄大士爺廟前的芋圓和地瓜圓啊!



地瓜圓+芋圓的完成品





地瓜圓:地瓜圓為了調整Q感(其實是自己喜歡吃Q一點的),

花了一些時間在最後粉的混合上。









芋圓:芋圓最麻煩的是把芋頭弄軟,我將芋頭切片後一共蒸了三次,

之後再用菜刀把芋頭切成小小粒狀,再用湯匙狂壓個千百回,

然後加入蕃薯粉及太白粉用勁搓揉,弄成一小條一小條後再切成小塊,

最後外面灑上一點太白粉及蕃薯粉。









我和朋友都討厭美國白糖的味道,

所以這次看到Brown Sugar在特價一包$1,

我就速速下手,果然Brown Sugar煮出來的就沒有糖味了,

星期六和朋友吃時,都覺得超感動,

可能因為是出外留學的原因,讓人份外珍惜這個芋圓及地瓜圓。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2 意見:

CHI 提到...

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我想應該可以相信你的手藝,

等你回來廚藝一定會更好的~~

meishan 提到...

當然還有個樣子啦!

別擔心,有幾個同學已經試過了,

完全沒問題,

不過我回去應該是你們幫我接風煮東西,

怎麼會是我煮?



其實我最想念的是鴨血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