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1月19日

<The Economist>Nov 11-Nov 17 2006

Cover story: 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presidency



我的經濟學人讀書報告怠惰了好久,

其實一直有在看,只不過看的文章篇數沒有以前多,

最近終於把去日本的心得報告得差不多了,

所以要回歸正常的步調,繼續我的The Economist,

也敦促自己絕對要堅持讀下去囉!



這兩周很重點的部分是在美國期中選舉的部分,

但是篇幅實在不是普通的多,

所以這部分我沒有好好研究囉!



★Taiwan-Sufficient immunity

基本上最近談到我們的大概只有那個「陳水扁」,

連我在日本看一下NHK,他老婆被起訴的事也是報了一大條,

經濟學人是向世界報告一下這件事。



★Water, sanitation and poverty-Clean water is a right

11億的人沒有辦法得到安全的水,

26億的人住在不衛生及骯髒的環境,

每年有180萬的兒童死於腹瀉因為不能保持他們的飲用水的乾淨,

中間敘述一些不太衛生的事,我實在不想查一些不舒服的單字,

接下來The Economist提出說這些貧窮人有辦法支付供應乾淨水的費用嗎?

當然答案是否定的,

根據統計,拉丁美洲上百分九十的國家負擔水費帳單的費用,

只佔了他們所得的百分之五,

但是在拉丁美洲比較窮的國家例如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玻利維亞,

有30%-50%是無法負擔水費的,

而在印度及撒哈拉沙漠的非洲國家,超過一半的家庭是沒有支付的能力。



智利則對貧窮家庭做了一些補助,

對於每月超過15立方公尺的水費帳單提供25%-85%的補助,

當然這個方法是有一點危險的,

因為要確實定義貧窮家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