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1月9日

日本關西五日遊◎06/11/06京都

2006/11/06 阪京神五日遊 Day 4



【更詳細清晰的照片請洽相簿】

KANSAI THRU PASS



本來打算要用JR坐車到京都的,後來臨時變更坐私鐵,所以交通時間沒有事前查好,導致時間花多了20分鐘左右。



8:20 飯店早餐



8:50 京阪本線北濱→丹波橋→近鐵京都(KANSAI THRU PASS)



9:40 近鐵京都站



9:50 市公車#50→二条城(KANSAI THRU PASS)

       (雖然一開始有嘗試預約二条陣屋,但是說我們是外國要有翻譯才能進去,

          如果日文流利適不適用這個原則我就不知道了)



10:10 二条城:剛好遇到中學生在見學,還蠻妙的感覺啊!來到京都金髮碧眼及

           歐洲人都變多了。

           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









            





 

            





    



11:30 二条城→金閣寺前(KANSAI THRU PASS)



11:50 金閣寺:金閣寺果然金璧輝煌,套一句chi的話,裡面參觀者是「八國聯軍」,

           美加、歐洲、韓國、日本、大陸、台灣人真的超多的,不過我和chi在拍照的時候,

           一連有三個大陸人從鏡頭前走去,真的讓人很火大,重要的是還不道歉。

           第一張像符的東西是門票哦!

           http://www.heianjingu.or.jp/









  





                

12:30 yojiya買吸油面紙:還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洗顏紙,改天用完再報告感想。

           http://www.yojiya.co.jp



12:50 坐公車→北野白梅町(KANSAI THRU PASS)



12:00 傳七壽司:之前看到版友推薦,就很想去吃吃看,結果那天居然公休,

           真是太難過了。







12:15 坐上公車往平安神宮方向,結果誤打誤撞太早在北大路前下車

          (KANSAI THRU PASS)



13:20 千鳥壽司:只是在公車上看到壽司店就跳下去吃了,雖然不太起眼的

           夫婦開的日式料理店,但是沒什麼人,我和朋友也很有種的進去吃了,

           只是為了鯖壽司(來關西不吃鯖壽司好像很怪啊!我的個人偏見),

           不過沒人歸沒人,壽司一點也不馬虎,也和老闆聊了一下,老闆還

           來過台灣兩次,這樣的相遇很有趣。他們夫婦倆應該對於我們兩個

           外國人會去那邊吃飯感覺很奇妙吧。









           

    

      

14:10 北大路→熊野神社前(KANSAI THRU PASS)



14:50 平安神宮:原來我七年前去日本也去過這個點,而且印象還算深刻。

           http://www.heianjingu.or.jp/





    

 

15:20 美術館前→清水寺(KANSAI THRU PASS)



16:00 清水寺 地主神社:產寧坂真的超多人,有好多學生來旅行,還一起在狹小

            的地主神社外一起乞求「戀愛順利」,地主神社是有名的戀愛神社,超多

            人在求幸福的,還有矇著眼碰石頭;然後在產寧坂吃了全抹茶冰淇淋,要

            走之前還下了一場雨。

           

          清水寺











 

地主神社



      

    







17:10 祇園:在祇園外的街道照了很多照片,不過也只能從窗戶看到裡面的擺設。

















18:00 茶寮都路里(祇園):果然是好吃的抹茶冰啊!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19:00 ★高台寺夜間參拜:這個夜景真的是好美啊!日式庭園的夜景,

            美得像假的一樣,很讚。(這個地方不能用腳架,照到這個程度我已經盡力了。)

            這裡忘記用PASS,不知道夜間參拜適不適用。

            http://www.kodaiji.com/event/2006aki_yakan.html

 

 

















 



 



對著天空照竹林











19:50 高台寺→京都站(KANSAI THRU PASS)





  



20:50 近鐵京都→丹波橋→北濱→日本橋(KANSAI THRU PASS)



22:00 超市:買了草莓和抹茶的POCKY



23:30 地下鐵日本橋附近還蠻好吃的綜合餐館:裡面全是男性,

           只有我們兩個是女生哦!不過還真的不錯吃哦!我們在決定要吃什

           麼東西而亂逛時,誤闖了club的街,整條街都是牛郎和流鶯,還有

           黑道大哥,雖然都沒事,但還是怕怕的。











      

24:00 回飯店

      

6 意見:

ichiichi17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二条陣屋的問題

意思是一定要有翻譯才能夠預約嗎?

如果只懂一點點日文 進去純欣賞能否預約呢?

meishan 提到...

我本來也是想這樣,

但是我請飯店小姐預約時,

對方是這樣說沒錯:「外國人絕對要有翻譯」,



因為如果要參觀的人日文好到一種程度時,

也就不用拜託別人幫忙預約了吧。

其實他們是希望參觀者可以知道他們的歷史吧。

(如果我自己預約,我的日文一下下就會露餡了)

meishan 提到...

但是我想如果你的日文可以流利表達的話,

我想你就可以試試看,

而且二条陣屋的預約方法只有電話和郵件而已,

比京都御所更麻煩。

ichiichi17 提到...

了解 我之後會試著預約看看 如果不行也只好把他删掉囉

畢竟日文並沒有好到流利表達的程度

呈現支離破碎的表達狀態... ^^"



謝謝你的回應 :)

eko 提到...

高台寺夜景真的超美的耶

想去想去

meishan 提到...

高台寺是我京都覺得最讚的地方,

因為我沒去嵐山啦!

但是台灣的夜間參拜很少,

所以覺得很有趣、新鮮,

本來我和朋友都有一度想要放棄這個行程,

因為前一天走姬路實在是讓人腳痛啊!

後來我們去之後都覺得實在有給他值得,

以後到關西一定要排一下夜間參拜,

像清水寺也有,不過都是有時間限定的,

高台寺是從10/20-12/3才有這個特別加開,

其他時間也沒有的樣子,

鼓勵我的朋友去關西夜間參拜。



安室演唱會的內容我還沒打完,

我會另闢主題分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