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1月9日

日本關西五日遊◎06/11/07大阪

2006/11/07 阪京神五日遊 Day 5



【更詳細清晰的照片請洽相簿】

8:30 飯店早餐



9:00 收行李,因為買太多東西而且太晚起床,連黑門市場都沒時間去,

         等於這次大阪行完全沒有吃到正統的章魚燒。



10:00 藥粧店瘋狂購物:我買了超多東西,藥、化粧品、吸油面紙,

            把現金都花了差不多了。



11:00 UNIQLO瘋狂買:小姐非常用心的幫我量褲長還有解釋修改費部分,

           結果結帳的時候,收銀小姐說明的修改問題我聽不太懂,我就問有沒

           有staff懂英文,結果來了一個英文好一點,但是日文還是比較多,弄

           得我越來越不懂了,最後有一個會英文的客人向我解釋是因為軟材質

           的問題,如果要讓線隱藏就要另外加費用,我才真正了解,非常感謝

           那位幫忙的小姐。後來我問uniqlo的小姐說「GAP在哪裡?」雖然我

           發的是完全正確的英文,但是他卻聽不懂,然後我拿出我的行程指著

           GAP他們才知道我講什麼,所以行程表和紙筆超重要的。

           

           P.S 如果要去UNIQLO買褲子的話,一般的牛仔褲修改長度免費,但是

           如果是有一點光面但是軟性質料(上班族女生的必殺褲),修改長度時,

           如果不要讓車線在外面看得到的話,一件300日幣;如果要免費的話,

           車線就會在外面看得到。



12:50 心齋橋筋:喬麥麵,一進去的時候staff請我們不要把東西放在另一個椅

           子上以免有人要坐沒地方走, 我沒注意聽所以也沒發現,後來有一對異

           國情侶進來我才知道剛剛staff的意思,所以我們吃完剛好有四位日本人

           要進來吃,於是我們就快快讓位了。







               

15:00 難波→關西空港(本來是要去Rinku Town,但是最後不夠車錢,

           大概還差200日幣,所以作罷了!)



18:30 NW69→台北



到台北後我和朋友就到台灣菸酒公賣局要買煙酒,結果我拿四條煙時,



我的信用卡不知道為什麼就失效;結果收銀小姐用非常不悦的口氣說



「這張卡失效,換一張好不好!」接著我朋友買了一瓶酒後,在我朋



友還沒簽完名,他就急著把單子拉走,我們就說「你的服務態度很差」,



結果那位小姐還回我們說「我的服務態度哪裡差?」



尤其是對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們,在日本連買100日幣的東西,店員都是



用敬語和善的口氣對我們鞠躬,就算我後面有再多人,他們都還是一個



步驟一個步驟服務,結果回來台灣就遭到這種待遇。後來才再看到旁邊



有Duty Free,要不是我們趕著出關,我們就會去退款,真不懂這種公務



人員在屌什麼。

-----------------------------------------------------------------------------------

2006/11/13

後來我寫了e-mail去向他們總公司反應這件事了,

今天打電話來跟我道歉了,

表示他們會繼續加強他們的服務水準,

也希望我們可以支持他們的產品

-----------------------------------------------------------------------------------



日本旅遊小心得



1. 他們的國內旅行真的很旺盛,在大部分的景點看到大部分人都是日本人,

    果然如經濟學人說的他們內需很強。



2. 各種服務業真的很盡責,不管他講的東西多繁鎖,他還是會一直重覆,而

    且會一直不停地跟你確認及說明。



3. 室內幾乎都有暖氣,難怪他們女生都可以穿短裙;而且粧都化得超細緻,

    但又不會常看到他們在洗手間補粧?



4. 洗手間的設備、頻繁及清潔度真的都很強,可是又很少看到清潔人員打掃?



5. 旅遊區提供的Profile現在幾乎都有日、韓、英、中;中文有時會再分成繁中

     和簡中,我們的旅遊點也該學學啊!



6. 我幾乎一開口都是用日文(增加親切感),就算我不懂的地方,他們也會

     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和比手劃腳說明。



7. Waiting Line 執行得真的很徹底,從機場就是,而且為了節省時間,還派

     人先check form,相反的台灣怎麼不考慮用單一等待線的原理啊!而且只

     要一有人在等,他們就會用耳mic請其他staff支援,不讓太多的客人等待。



8. 不過他們的英文真的不太好,所以我還是會用破日文溝通;但他們又很客

     套常說我日文「上手」(明明不上手><)。


9. 他們分不出日本人和台灣人?我在洗手間還有照相的時候都會被誤認為日

     本人,我覺得我不太像啊!在台灣我們都很容易在不講話時候就分辨他是日本人。



10.記得隨身帶紙筆或是把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的日文字印下來,問路比較方便。




3 意見:

eko 提到...

多寫些安室演唱會的事嘛

很想知道耶

lulu 提到...

看完照片囉!

發現比較像寺廟參拜之旅~~

呵呵呵~~~

下次我也要跟!!!!!

meishan 提到...

To lulu



去京都當然是寺廟啦!

不過雖然都是寺廟和古蹟,

感覺都完全不一樣啊!



我們的計畫我會隨時注意狀況的,

到時候不要給我放鴿子哦~

P.S 我也想吃三顆蛋的蛋包飯啦!

這次出遊我的胃口tension出奇低,

(真是不太像我^^11)

還有再也不想吃Burgerking的早餐,

居然比飛機上的食物還難吃,了不起!

以後至少要去二航廈吃個starbucks的早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