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4月14日

GAP?

也許是溝通障礙吧!



大學畢業也快3年了,

搬回台北也3年了,

但是爭執的次數卻是與日俱增,

連聽抒情的歌都會覺得無法抒展,

現在在聽Amuro 的Hip-pop 才稍稍舒緩。



從小到高中為止,

我娘從來也不會對我的決定發表意見,

只是在我做決定時提出其他意見來反駁,

但往往只會讓我信心更強,

更往自己的道路去走,

她知道我的個性,

越是刺激我越是有用。

但是,從升大學開始~從企管系開始,

他開始覺得我應該順從他的意見,

也許是發覺管不住我吧!

種種的問題從他口中出來,

而我說明自己的想法後,

越來越沒法溝通,

每次總是演變成激烈的爭吵。



最近最常出現的論點



你為什麼不唸會計系,企管出國再唸就好了!

我幫你報名「紅娘節目」,快去找個人嫁了。



之後總會引申很多論點,

其實我只希望我娘不要再跟我說那些讓我很沉重的話,

靜靜地不要對我的想法做撞擊,

可以不支持,但不要對已經過往的事再去爭論。



其實和我娘早在高中思想已經非常分歧,

只是高中時代覺得自己的本分就是唸書,

不想也不會對自己的想法、思考或是心態做闡述,

當越會思考之後,

常常會發覺當別人把框框放在自己身上時,

那種壓力很大很大,

不過我還是會選擇走自己的路,

因為我知道我娘還是會很支持我,

只是嘴巴絕對饒不了我,

我也要警告我自己最近也被她影響到對別人刻薄,

自己要警惕自己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