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4月7日

金田一耕助:犬神家の一族

20060405-20050406 凌晨



前幾天上PTT,

有版友發表金田一耕助三篇的感想,

我就馬上用Google大神找出「犬神家の一族」

唯一我還沒看過的一部,

本來還想說忍著不要看好了,

結果還是無法停下手點了兩下,

(驚)居然有二個小時半的時間,

既按之則安之,

就看了。



前面插了一段金田一耕助的歷史,

基本上我覺得這段有沒有都沒關係,

這時候我心裡出現了一個問題,

金田一耕助那時候是坐飛機去美國嗎?(1930年代:客機有了嗎?)

那他還真有錢啊!明明是個小毛頭。



橫溝老師還是一個關鍵人物啊!

而我超愛金田一穿著日式服裝飄來飄去的感覺~

基本上這個SP最重要的還是金田一和橫溝老師,

所以其他人是誰我都不在乎,

而且大家都有可能是殺人兇手及被害者,

所以扮相也不會太好看,

像那個佐清、佐智、佐武(很想叫他把衣服穿上)

我覺得最恐怖的一幕是把人頭放在玩偶上,

救命啊~超可怕的~



金田一的頭皮屑果然每一次都扮演重要的道具啊,

這時候就覺得他們的道具好專業哦!

不會看到破綻呢~

而且他跟橘先生的相遇果然是一個絕棒的妙遇呢!



這一集我雖然很早就發現青沼和馬和佐智是調包,

可是是到很後面才發現兇手是他媽媽,

真是糟糕!



我是沒有看過金田一的全集,

不過金田一耕助和金田一一故事的場景完全不同啊!

金田一耕助的事件總是發生在大宅院家產事件,

不過也是情有可願,

那個時代那是普通人那麼容易雇用偵探的啊?



而金田一一就喜歡去旅遊的時候,

而且總會不知不覺就去了怪怪的房子,

然後就會有事件,

但比較多是因為情的事件,

想到這裡就好懷念堂本剛的金田一一啊!

2 意見:

cara 提到...

看了關於金田一系列的評語,很高興又發現一名吾郎放

關於金田一耕助小說中是沒有結婚的喔,當然也沒兒子更沒孫子金田一一,

金田一一是漫畫作者因為太崇拜橫溝正史老師,所以才設定是耕助的孫子!



至於日本偵探是否很好找,在小說的設定是不難啦!

畢竟金田一只要破案就會上報!可是也得有錢人才請的起,

當然這也跟橫溝正史老師擅長寫那方面的設定有關..



至於去美國,小說中沒寫的很清楚..但應該是坐船!!

meishan 提到...

To cara,



感謝提供豐富的知識背景,

我對金田一完全是呈現幼稚園狀態,

我到現在還沒機會拜讀小說,

可說完全因為喜愛吾郎而看的,

謝謝cara補充,

真不敢想像坐船要花多久的時間,

我應該早暈船暈到翻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