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8年7月18日

高知識份子的迷思

最近我被個世人所謂的「高知識份子」給氣到了,

然後我發現待人處世根本和知識不會成正比的,

高知識份子嚴格來說是和我無關係的,連朋友這個等級也稱不上,

精確來說只是點頭之交,

但卻很喜歡越權來跟我溝通,

講了十幾分鐘的電話,百般隱藏自己的飢渴,

表達自己的高尚,讓我聽了都覺得反胃。



或是做些不先告知主人的事情,

以為那是屬於自己的標的物而盡情在上面放肆,

連通基本的電話或是E-mail都捨不得。



這種人是高知識份子又如何,自詡為正人君子,

以為自己把慾望隱藏得很好,

比起那種赤裸裸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展現出來的人,

高知識份子的慾望隱藏術才真正令我可笑。



讀書時代,老師常常教誨說:

「人的價值不是用知識來衡量」

最近我終於懂這個含意了。

4 意見:

TerrenceJ 提到...

這篇寫得很兇耶

不怕被發現喔

meishan 提到...

不怎麼怕,敢寫我就是不怕,

我都想打電話罵人了,

詳情你回來再告訴你,

看他那樣子是有尊重我嗎?

Erica 提到...

我也覺得所謂高知識份子,有不少也只不過是說話聽起來比較得體的自戀

狂而已。以前在大學當助教的時候,常常被那些教授級的氣到不行。每天

都要跟工讀生一起罵「他們以為他們是誰啊」罵上好幾次。唉,唸過多少

書跟待人處事真的不一定成正比。

meishan 提到...

"得體的自戀狂"→我愛這個形容詞,

編輯果然不一樣,

其實有時候更可怕的是,

還沒有功成名就就已經有這種迷思了,

這是更值得檢討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