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0月18日

最後の戀

20061008-20061017

★★☆



中居正廣→夏目透

常盤貴子→篠崎アキ



這部片是1997年的日劇了,

一開始也沒特別想看,

但是最近看的日劇都是比較不一樣的題材,

沒有什麼愛情日劇,

所以就想說把這部找來看看好了,

北川悅吏子的腳本真的還蠻不錯的,

就算已經快九年的片子但是還蠻有感覺的,

看完這部我發現北川先生的腳本1995年以後拍攝的我居然都看過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我可能要自己做個統整,

看我最常看哪一個腳本家的戲,

雖然北川的戲都會有一種既定的模式,

但北川的腳本一般來說都有一定的水準,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居然是他最批評的「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

可能因為有深津繪里,讓我覺得他的御用男女明星不再是那幾個,

而且從這部片的腳本來看,北川有極度想要突破的慾望,

這股慾望從他的故事題材就有相當大的變革。



回到這部片,

我是先看砂之器及白影後,

才發現中居的演技的,

可能平常他是以綜藝節目為主,所以形象都是打打鬧鬧,

反而演那種冷靜異常的人才會覺得對比明顯啊!

中居在「最後の戀」中是一個醫學系的學生,

是個溫柔且又有點不修邊幅的人,

尤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總是拿著紙袋當做書包,

紙袋裡的東西都非常雜亂,

再加上高腰的西裝褲真是非常妙啊!

嚴格來說如果要拿這部和白影及砂之器比,

最後之戀的中居還羞澀的很,

但是那種不擅於和女性交流的個性好像跟他現實生活很像?!



很久沒看到常盤貴子的日劇了,

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吧!

30歲以上的女性都只能準備演婦女,

就像松島菜菜子一樣,復出拍個女醫生也還是沒辦法得觀眾緣,

在日本好像30歲以上的女優就比較沒有辦法再拍愛情片了,

常盤相較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中常盤的演技真的好很多,

最後之戀中常盤有把情境演出來,

但是camera catch他的表情時,有時反而會到不了位,

當然中居也有這種狀況,

不過那時他們都還很年輕,

劇中常盤的造型真的不太好,

這部的造型師是誰?明明白晝之月也是那段時間的戲,

但是服裝上的選材就好很多了,

基本上為了表達常盤的賣春經歷及平常的區別,

服裝挑選的不是很好啊!

像高腰的AB褲,把常盤的下半身弄得很醜,

還有穿大一號的背心把他的好身材都隱藏住了。



整體來說劇本很不賴,

雖然配角群有點弱,

北川的腳本也有一定水準,

所以覺得還不錯看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