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0月10日

詭絲

20061009 12:50 pm @中和國賓



詭絲



其實我也只是想說單純支持國片,

再加上我很喜歡看江口洋介演戲(看我日劇的report就可以知道我多愛看江口洋介了),

但是這部片雖然以江口洋介做為宣傳,

真正讓我嚇到的是張震,

因為張震才是真正的主角而且很適合演起東這個角色,

相較之下江口洋介的戲份就少了很多,

但是看到最後才發覺這不只是一部科幻片,

而是帶著親情和人的心念的片,

重點和鬼或是海綿沒有很大的關係,

那些實體或是可以用敘述的事物只是用來導出親情和心念,

所以最後半小時是在又驚嚇又感動的狀況下度過的,

不得不佩服原來這兩種情緒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演員】

張震→葉起東

葉起東這個角色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他在林嘉欣出病房門後讀出她唇語的表情,

還有在他快瀕死時那種真誠的心,

我以前很少看他演的戲,

但是他真是很適合演這種冷酷的角色。



江口洋介→橋本良晴

一開始是覺得他是一個專研科學過度的怪科學家,

而他轉換成羡慕死亡時的表情眼神真的很棒,

再加上他按下計數器及找署長的眼神真是還蠻到位的,

在臨死前欣慰自己找到方法了,

這個角色時時都存在著至少兩種的心情,

我覺得層次非常複雜(我試著想像都覺得頭痛),

所以江口到這個地步我是可以接受只是還是有一點點的失望。



大S→蘇原

只有15分鐘的戲,

不過我覺得他抽煙的感覺及冷冷的feel還不錯,

日文的部分我倒覺得還好,

他的角色本來就設定是中國人,

日文講不好才是應該的。



萬芳→鄭純

我一開始看到根本不敢直視這個角色,

因為眼神真的太到位了,

所以其實我一直沒發現他是萬芳,

是到了散場後的演員名單再跟朋友確認才知道是他,

我只能說他演這個角色真的成功了,

眼神和動作都很讚。



陳冠伯→陳耀西

這個小孩真的很讚,

當然特效有幫忙但是他的表情真的很棒,

可是我找不到他的名字?(10/10找到他的名字了)

這個童星好好培養也將會是個明日之星啊!

另外也找到一個詳細的評論



【特效】

果然是Fox有出資就是不一樣啊!

之前看電影雜誌有說明這部片的化粧是請專業的電影化粧公司來化的,

尤是是幾個死亡的粧及屍體的粧真是好嚇人,

果然專業就是不一樣。



【劇情】

雖然有很多東西在片子上並沒有交待,

有些片段會覺得要轉個彎才可以理解,

但是整體上這個架構還不賴,故事也很緊湊。

2 意見:

conan0708 提到...

謝謝你對我的誇獎喔!



我很開心 = ˇ =



我就是陳冠伯



哈~XD

meishan 提到...

怕你看不到,我就開放留言了,

你演得真的不錯,希望你生活愉快,

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