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6月7日

陰陽師

★★☆ 20060501-20060607


安倍晴明→稻垣吾郎

源 博雅→杉本哲太

蜜  蟲→本上真奈美

這是古裝片啊!

要不是因為稻垣吾郎的關係,

我還真不會看這部片,上一部看的是「忠臣藏」,

這部日劇每一集都緊扣「女人」「鬼」「死靈」,

時時暗示那個時代貴族和平民的差距及女人依附男人而活的事實。


劇中晴明是個陰陽師,

我覺得有點像是古代社會的卜卦占卜師,

有人討論說晴明對自己的身世其實充滿懷疑,

我倒是覺得這個著墨反而是較不重要的,

我看到更多女人因為依附男人而產生憎恨的行為,

當然劇中的貴族非常喜好美食、女人...等,

而從奢華的生活中他們也招致了很多煩惱,

從女人而來的挾怨報復,

而晴明只是藉著他的法術替這些女人伸怨。


其中我最喜歡看蜜虫對晴明的一番深情,

雖然晴明是一個很孤獨的人,

但是蜜虫還是對他一往情深,

反倒是晴明和博雅的友情讓我覺得有點斷背山啊!


這部片每集各成一個故事,

所以也有很多特別的角色,

像寺尾聰,和溫柔時間中的他真是大異其趣,

還有戶田菜穗,也飾演了一個遭拋棄的女人,

而塜本高史也出演了一個小和尚,不過可以感覺他當時還是初出茅廬,

還有山口紗彌加,不過他的古裝女人扮相不太有古典味,

而本上真奈美,我本來不認識他的,不過他的古裝女人還蠻適合的,

整體來說稻垣在裡面眼神或是演技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但是看古裝還蠻有趣的,雖然我覺得他們的貴族衣服實在有夠麻煩的。


不喜歡日本古裝戲的話還是建議不要看這一部,

可以用忠臣藏來測量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