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4月3日

台灣台南◎20130118 台南小吃團小試身手

剛從南美返回台灣,和高中好友們相聚,他們就提議應該來個小旅行去台南,所以大家決定在Lulu生日的那一周大家都請一天的假,然後一起去台南玩。後來因為有人工作有擋到,所以延遲到1月18日中午才出發,交通工具則由Vivian提供,感謝Vivian辛苦開車。

這次我很幸福,在旅行中當了一個享受者,因為Vivian開車,Lulu策劃所有吃的地方及訂飯店,Lu姐和綺負責看地圖,我就很廢地負責吃和玩,謝謝有這些有能力的朋友讓我只負責享受。
























從南崁出發後,我們一路向南,到了彰化還是雲林的休息站,我們才休息,已經是近五年半,我沒有以開車的方式旅遊台灣,休息站設施水準都是大躍進,值得鼓勵。


















一路開往台南,到達台南時已經是傍晚了,先去我們落腳的民宿–屎溝墘客廳,然後我們就前往這一天的晚餐目的地–阿裕牛肉涮涮鍋。

Lulu的朋友是老台南,他上次來的時候,他朋友特地帶他們來這家吃涮涮鍋,Lulu是讚不絕口,所以我們四個人只能愧對綺,讓他望牛興嘆。跨越整個台南市,開了一大段路,終於到了仁德,可能是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到的時間也不是太晚,所以剛好有位子,而完全不用排隊,不過我們坐下後,後面就開始排隊了。

Lulu一次就叫了四盤牛肉,我還加了牛雜等原料。



















來了來了,就是這個牛,這家的特色是溫體牛,當天現宰的牛,不經冷凍,工作人員還特別交代我們只能涮個五秒,那時候的牛肉最鮮美軟嫰,果然按照SOP,天啊!涮牛肉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後來忙著吃,牛雜那些也都沒照,反正牛肉真的是好吃。


















這裡的滷肉飯是免費供應的,也好吃!


















工作人員不建議我們沾太多醬,因為牛肉本身就很好吃了。


















吃完阿裕牛肉後,我們怎麼會罷休,下一站把車停在海安路,用走路的,這次是要造訪水仙宮米糕和四神湯。


















米糕好吃,很有古早味。


















四神湯的話,我還是愛我家附近的阿桐阿寶四神湯。


















酒足飯飽後,我們需要消耗熱量,所以就在海安路好好地走走!為了甜點而努力。




















走沒多久,就一定要來個甜點,莊子土豆仁湯,台南的鹹食已經是偏甜,當然甜湯更偏甜,花生仁是粒粒分明,非軟爛的那一種,我沒有很愛,而且很甜,我們這幾個女人都有點撐不住。

























神農街,是條有味道的老街,兩旁都是台南的傳統建築,現在則是很多文藝工作者進駐。



























吃飽喝足後,回到我們住的屎溝墘客廳,五個女人的東西馬上就把客廳塞滿了。
























民宿的隔音不太好,深夜的時候,很多機車通過,我是淺眠的人,而且又忘了帶耳塞及眼罩,這一晚睡得不太好。

其他的設施倒是不錯,除了浴室的下水口堵塞,造成我們五個女人很煩惱。









































阿裕牛肉涮涮鍋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06)266-8816

水仙宮米糕和四神湯
台南市民權路三段44號
(06)220-2407

莊子土豆仁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06)221-8569

屎溝墘客廳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號
0931-820-55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