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4月3日

台灣台南◎20130119 台南小吃團火力全開

前一晚睡得不好,所以多賴了一下床,不過我們這一團有某人在,所以我完全不擔心,但是Vivian和綺非常早起床,就拜託他們幫忙去買早餐,而且店還是我指定的水仙宮永樂市場的早餐,真是有點愧疚。




















她們兩人花了很久才買回來,原來是這間早餐生意超好,她們回來就開始敘述他們的手工蛋餅,不是用現成的蛋餅皮,而是用漿現做而成的,而且超大片,因為我居然吃不完,但是好吃,因為皮很新鮮,是機器蛋餅的口感完全比不上的。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了求子的臨水夫人廟,這是管女人生理的廟,外面賣供品的阿姨細心幫我們解釋流程,不少夫妻來求,也看到不少夫妻帶著小孩回來還願。


























臨水夫人廟旁邊就是延平郡王祠,當然也要進去逛逛啦!






















早上的重點行程結束後,我們前往成功大學附近的餐廳,要幫Lulu的朋友評鑑Pizza。


















Pizza是現烤的,可是工作人員並沒有告知等待時間,所以近30分鐘的等候讓我們非常不耐,明明窯烤要多少時間應該是可以控制的,在菜單上寫明應該沒有這麼難才對,願意的就會等。

瑪格莉特
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所以沒什麼印象。
























薑麻蛋Pizza
是蠻特別的口味,但是我覺得好像少了一點酒味,反而覺得少了一種原味。
























任務達成後,我們往安平去,其實主要是要買蜜餞,可是安平老街變好多,大學時代來的時候,走在老街是很舒服的事情,但是這次去從起點到蜜餞,真的是超擠。


林永泰興蜜餞
人還是一樣多,老闆娘的臉還是蠻臭的,但是該買的還是要買,該吃的還是要吃。



























十二年前,Lulu來嘉義找我的時候,我們那時候就愛上這家的蚵嗲,當時是個小攤子,現在也有個店面了,想起那時的台南之旅,就會覺得年輕時的回憶真美好,那也是十年前的回憶啊!
























建國點心店
























蝦仁肉圓
台南名產,一定要吃一下的。
























芋粿
很傳統的口感,芋頭的粒子真的很有吃芋頭的感覺,當然醬還是很甜。
























碗粿
碗粿我是覺得就比較普通。
























往隔壁移動到太陽牌草湖草仔冰

























芋頭口味
我覺得芋頭味不夠重,牛奶味過重。
























花生的香味就好多了。
























紅豆牛奶冰,我比較愛傳統的,所以不我是大Fan
























邱家小卷米粉
























加了很多胡椒粉,還是覺得好甜,但是小卷很新鮮。
























江水號


























米糕粥
我的最愛,好吃就不用強調了,當然也偷吃了Lulu的芋頭。
























我們不停歇地吃後,也是該休息的時候了,我到美華泰先買個耳塞、眼罩,保我晚上好眠。接著去了我本次最不推的店,神農街上的太古101。

這家咖啡店的地理位置及老房子氛圍都是很不錯,可惜他們的訂價策略有大問題,我能夠理解老闆希望周末的最低成本可以相符,所以設定每人最低消費$150?(價格有點忘記)偏偏是他們大部分的飲料都低於低消$150,我們只想喝東西,又吃不下(看看我們前面吃的東西,吃得下才有鬼),只想喝飲料聊天,我們五個人選了各自想要的飲料後,還滿足不了最低消費總額$750,我去跟服務人員反應說這非常不合理,他們說沒辦法,這是老闆的規定,搞得我們只好五個人點了六杯飲料,大家想辦法分掉第六杯飲料,明明也都不是這麼想喝那一杯。

要不是我們單純地想找地方坐且喝飲料,而且吃太飽不想動,我想以我們這一團原來的個性,我們很有可能就走出去不想喝了!而服務人員又不懂得變通,只會說老闆規定,明明也知道這個規則是不合理的。

























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目標地是大胖豬心,好不容易到了,可是卻沒開!!我們只好轉戰阿文豬心,瘋狂叫了一大桌。


每樣都不錯吃!但是下次想吃到大胖。
































吃完後,我們回到民宿,把買的東西放一放、冰一冰,拿了外套,我們接下來走向花園夜市吃點夜市小吃,綺則要幫姐姐買滷味。

臭豆腐
























狀元糕
這可是我和Lulu, Lu姐及我的最愛,台北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可是花生的量好少哦!


這一天吃得超飽,好險最後有走來回花園夜市,消耗了一點熱量,五個女生就這樣從早吃到晚,沒有任何顧忌,我們的戰力已經不如十年前,但是我們選擇分食的方式享受更多的美食。

水仙宮永樂市場早餐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59號

臨水夫人廟
台南市建業街16號
http://www.ttvs.cy.edu.tw/kcc/91tainan/lin.htm

Spot-Life手作柴窯料理
台南市大學路18巷20號
(06)275-6399

林永泰興蜜餞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06)225-9041

建國點心店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5號

太陽牌草湖草仔冰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06)225-9375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06)221-0517

太古101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1號

阿文豬心
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之1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