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1月8日

伊利諾&密蘇里二日遊◎20091206 St. Louis

星期六當晚住的Holiday Inn雖然便宜、設備也不錯,但卻沒有早餐,
而且考量到下午要六個小時開車回家,所以早早就出門去啦!
我們先到了Forest Park,大一點的城市在市中心都會有這種大公園啊!
Forest Park不只是單純的公園,這個公園包括博物館、動物園等場所。


Missouri History Museum
我才一下車就哇哇叫,因為St. Louis的冬天可一點都不比Milwaukee遜色,
就是冷到我唉唉叫,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在Wisconsin混。


World's Fair Pavilion
這個涼亭是St. Louis 1904年辦世界博覽會的其中一個展覽館之一,這是我回來認真Google才知道的。


Pagoda Circle
這個Circle真的很美,有一種冰山美人的站在前面,有點難以親近的感覺,
我在網頁上看到在這裡辦婚禮也不會太貴,我想夏天應該是一個很讚的一個點。


The Saint Louis Art Museum
這個美術館和Grand Basin和Fountain連成一個高雅的景緻,
請大家原諒我沒有好好取景的照片,因為我是臨時暫停車,很怕警察伯伯來找我麻煩。






Grand Basin
這裡就可以安全停車了,這個瀑布晚上如果打上燈光加上水舞一定很讚。








Jewel Box
這是典型被照片和名字吸引的,這時候我就是典型的女人,
其實這是一個溫室,白天看真的比較沒吸引力,但是打上燈光的夜晚應該很浪漫吧。


The James S. McDonnell Planetarium
這個天文館是屬於Saint Louis Science Center的一部分,
如果可以待在這裡安靜地看星星好像也不錯,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天文館裡面有什麼。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
結束了兩小時的Forest Park之行,我們開往旁邊的教堂,
在美國我還蠻愛看教堂的,就像在台灣去廟裡參觀,在日本去晃晃佛寺、神社,
我們剛好遇上星期日兩場彌撒的中間,所以是可以去參觀,
不過裡面還是有一些人還在禱告,感覺還是小小的干擾他們了。












結束完教堂之旅後,本來我想說可以去吃個Brunch,前一天就上網找了一家Brunch,
結果一到這家店,人多到爆出來,服務生說還要等個40分鐘,於是我就放棄了。

Chris' Pancakes & Dining
希望有機會去St. Louis的朋友再告訴我好吃不好吃哦!


所以中間只好找了一家St. Louis Bread,就是很像Penera Bread的一間店,
買了Bagel和Ginger Latte,結果他們不知道把我的單丟到哪裡去,
花了20分鐘我才拿到我的餐,真是浪費時間。

Ted Drewes Frozen Custard
因為沒有時間走Historic Route 66,所以就找一間66號公路上的冰淇淋來嚐嚐,
這家冰淇淋店創立於1929年,這家店曾被評選為中西部最佳的冰淇淋店,
在Saveur雜誌,Ted Drewes則被評為最愛的前100種食物。




以行銷的角度而言,這家的餐單實在不是太簡單易懂,
再加上我之前沒有先上這家店的網站做點功課,
所以我就直接問店員,他最推薦什麼,旁邊的客人聽到了,
就推薦我選Banana Chocolate,然後另外一個我也忘了選什麼了,
店員拿給我們的時候,還特地倒過來秀給我們看他們的冰淇淋多濃稠。

和Milwaukee Kopp's不太一樣的是,這家的Frozen Custard吃起來的口感是Cream比較多,
Kopp's的感覺是牛奶比較多,所以比較水狀一點,但都是好吃的卡士達。




Union Station
最後一站則是St. Louis Union Station,
St. Louis的Union Station和一般的城市的Union Staion不太一樣,
古老的建築建成一個飯店Marriott St. Louis Union Station,Union Station藏在後面,
飯店和Union Station的中間,則有一個不算小型的商店區,
比其他城市的Union Station更有商機的感覺。






Grand Hall Lounge
這個Union Station是以維多利亞式的建築而著名,挑高65尺(19.8公尺)的拱形天花板,
1890年興建時,造價可是高達650萬美金,
而這幢建築的特色及室內設計是結合Richardsonian Romanesque的傳統型式及
French Romanesque的特色而成的。
Richardsonian Romanesque的型式是在11到12世紀在南法、西班牙、義大利形成的較自由復興的建築型式,
French Romanesque的主要特色就是兩座高塔,中間會以低一點的塔來連接,
這是中世紀歐洲很常見的建築形式。




Historic Route 66
這條路很有名,在英文裡又名Mother Road 或Main Street of America就可以得知,
U.S. Route 66是以Chicago為起點,終點是Los Angeles,
這在美國歷史上是很有代表性的路,因為美國人就是用這條路遷徙往西部拓墾,
現在U.S. Route 66其實已經在美國公路上除名了,
但因為這條路在歷史的重要意義,所以有Historic Route 66的出現。

本來我是想說可以沿著St. Louis裡的Histroic Route 66開一段,
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標的物,但因為時間不夠,Ted Drewes Frozen Custard才會成為其中一個代表,
因為有一個網站說Ted Drewes Frozen Custard是Histroic Route 66的其中一個地標,
St. Louis和Springfield的I-55上,我就看到一個標誌寫Histroic Route 66,
就下了一個交流道,看到一個車廠有這個路牌,覺得還蠻可愛的,就照起來了。


接下來就是連開四小時的車到Chicago,途經H-Mart補貨,
然後再到Bahai House of Worship小逛一下,再開兩個小時才回到Milwaukee,
這個六小時開下來,讓我背部痠痛了好幾天。

Forest Park
stlouis.missouri.org/citygov/parks/forestpark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
4431 Lindell Boulevard
St. Louis, Missouri  63108
(314) 373-8242
cathedralstl.org/intro/

Ted Drewes Frozen Custard
6726 Chippewa
St. Louis, MO 63109
(314) 481-2652
www.teddrewes.com

St. Louis Union Station
www.stlouisunionstation.com

Historic Route 66
www.historic66.com

1 意見:

CHI 提到...

辛苦啦!

我會在台灣好好練開車的,

以後有機會再去美國,

就可以幫妳分擔一下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