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1月4日

伊利諾&密蘇里二日遊◎20091205 Springfield and Arch at St. Louis

為了慶祝好友的生日,特別在他生日的那個周末,

我們倆就開車前往Illinois Springfield AND St. Louis旅行兼慶生。





12月4日星期五下午我下班後,我就到Enterprise去取車,

聽取其他客人的建議後,我們理所當然捨棄走I-94而是開比較不塞車的I-43往Illinois,

好處是可以繞過Chicago,而不用被星期五下班大量的車潮給阻擋。



我們大約是星期五下午四點半後出發的,到達 Springfield已經是大約晚上九點了,

入住了有點讓人失望的Priceline標到的旅館後,我們到Applebees解了一下饞,

接著就是等待隔天的行程了。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兩人就往Springfield的方向去參觀 Lincoln的家

這裡是免費的門票,所以只要登記就可能參加導覽,可以真正進入到林肯的家。



Lincoln Hom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我們登記到的是10:00開始的Tour,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人員就建議我們看導覽影片,

起初我是不抱什麼期望的,以為又是影片加上旁白介紹的紀錄片形式,

但是開始觀看後才發現國家公園的用心,這部影片是有請演員演出林肯及他周邊的人,

所以看起來生動,像在看電影而不是聽演講,這讓影片內容很容易進入記憶裡,

不得不佩服策畫這個影片的人員,是非常有行銷頭腦的。



整段影片講述林肯發跡的歷史,及他一路當上總統的心路歷程,

不只談到他的工作也詳述了他的家庭及細節。



小時候讀小本的偉人的歷史故事時,就有一本是談林肯,

搭配上現場看的影片,有著淡淡的溫暖,對他成為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人物的過程,

還有他的理念,我有著深深的感動及敬佩。



導覽有帶我們進到林肯的家裡面,去看他的客廳、臥室等他生活的空間,

解說員也會說林肯常待在哪一個角落或是一些生活的小細節。



其實那個房子是後來重新模擬以前的房子建造的,

而且他的家之前的很多家具在芝加哥大火時都燒盡了,

房子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只能把我看到的記在心裡了。













接著我們就走到Illinois的Capitol,雖然看起來不遠,Springfield不是個大城市,

車位還蠻好找的,冬天的話還是開過去會比較不冷一點。



The Illinois State Capitol 





Illinois的Capitol進去還要先安檢,而且除非參加Tour,否則只能待在一樓,

由於我們只想簡單地參觀,所以做完安檢就待在一樓照照相。 


 



 




 



Old State House

和現在的Capitol相比,這個Old State House真的蠻小的,

入場時,我們Donate了一點參觀費用。





 




這是參議員開會的地方,後面的牆上還有參議員的座位表及他們的職業。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熱心的老爺爺,一直告訴我們哪一間房間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下面這張美國地圖是西邊還沒進入聯邦的時候,這張地圖是從那個時代保留到現在,

我可能需要去複習一下美國歷史才能想起來老爺爺那時告訴我的年代。 






Lincoln - Herndon Law Office

林肯在1843到1852年都在這個事務所工作,這是個博物館而且需要門票,我們就沒進去了。  




 

約中午過後,我們又再度開上I-55啟程前往St. Louis,準備欣賞此行最重要的行程 - Arch,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在I-55遠遠就看到高聳的Arch,

進入St. Louis市區後,我們找到停車位就準備到Arch參觀。



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

Gateway Arch其實也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本來我不知道St. Louis有這麼一號建築物,還是透過郭氏夫妻介紹才得知的。 



 






這也是隸屬於美國國家公園的組織,所以門票比起其他地標真的是便宜很多。 

Arch每隔20到30分鐘有一組人入場,買票時,票根上會載明幾點可以開始排隊。

因為Arch的上面其實空間並不大,又必須乘坐五人一部的特殊電梯,

 所以等待及排隊的時間是並不算短的。









排隊排了一陣子後,我們搭上電梯,電梯是五人一部,是個非常狹窄的小電梯,

即使像我這樣的身高,我還是必須彎腰才可以進入這個小電梯。





 



電梯內部圖,前半段有一點像是爬樓梯的方式一樣往上升,所以並不是一路上升的感覺。 





從Arch往下看到的Courthouse 





192公尺高的建築物,這幢「建築物」在1947年就著手設計,

1963年開始興建,1965年正式落成。  






St. Louis Cardinals的Busch Stadium,

可惜沒有在比賽,要不然從Arch上面看一定非常有趣。





這個樓梯就是往電梯的入口。 









Arch的倒影 





其實上面非常小,所以限制人數及等待的時間也是合理的。 





電梯的入口





我真的非常興奮可以看到這個建築物,我不得說這個建築師真的很有創意,

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紀念重要的歷史事件,

主要是為了紀念美國向法國購買Louisiana,

美國聯邦第一個在密西西比河西邊建立的Civil Government,


及奴隸議題的爭論。 






這個地標真的是很特別,讓我興奮了好久好久。 

 



Old Courthouse

離開Arch後,我們穿過馬路到了Old Courthouse。 





 




 



St. Louis的街景 

 







接著我們穿過Mississippi River,下了Eads Bridge,往賭場的方向開,

找到了一個觀景台可以看Gateway Arch的夜景,

不過那裡沒有人,還真的蠻恐怖的,所以請結伴並小心安全。









對於這一天的行程我非常感動,雖然我星期五開車開到想抓狂,

但是林肯的歷程及Arch的震撼讓我深深覺得不虛此行。 

 

Lincoln Hom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426 S Seventh St.

Springfield, IL, 62701

(217) 391-3226

www.nps.gov/liho/liho



The Illinois State Capitol

401 S Second St.

Springfield, IL, 62701 

(217) 782-2099  
 


www.ilstatehouse.com



Old State House

Old State Capitol Plaza

Near 6th & Adams Street, Springfield, IL, 62701

(217) 785-7960  


www.state.il.us/HPA/hs/old_capitol.htm



Lincoln - Herndon Law Office

1 Old State Capitol Plaza, 

Springfield, IL, 62701

(217) 785-7960

www.illinois-history.gov/hs

 

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 - Gateway Arch

707 North 1st Street, 

Saint Louis, MO‎, 63102

(314) 982-1410‎ 


www.nps.gov/jeff



Old Courthouse

11 North 4th Street

St Louis, MO 63102-1810

(314) 655-1700

www.nps.gov/jeff/planyourvisit/och 


3 意見:

CHI 提到...

謝謝幫Meishan幫我慶生,

感動喔~

Arch真的很讚!!

大推~大推~

meishan 提到...

一起出去玩,增廣見聞,希望是個不錯的生日禮物,

不過請好好練車,我從七年前就當司機了,

結果七年後,你們還是沒有人跳出來當司機是怎樣。

CHI 提到...

喔~我會好好練車的,

宜蘭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練車場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