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2月7日

English Presentation

腦筋一片空白,差點連話都講不出。



昨天是我第一次用英文做簡報,

儘管我已經把稿子幾乎背起來了,

但是一上台我的腦子都是空的,

我居然連講話都會抖,

英文在我腦中又變成一個單字一個單字而非句子,

結束完簡報後我覺得自己非常非常沒用,

其實我只要慢慢地說把自己的想法闡述出來就好。

我卻遇到我們是最後一組,因為大家都急著下課,

臉上都露出不悅的神情,

唉!我真是個遜咖啊。

10 意見:

catlyeko 提到...

我也會這樣

今天夏天去UC Berkeley的summer session

修了一堂行銷課

就是最基本的大一行銷課

到期末我們也要上台報告

現在想想也是一團亂呢

我只會用最簡單的句子來解說我的報告

事前準備的講稿一點也沒有

其中我因為太緊張說不出來

還自動跳過一張powerpoint呢



不過最後我以搞笑動作 帶過一切

哈哈哈....




meishan 提到...

嗚!我同學們都急著下課,

沒有臉給我們好臉色看,

那種感覺更差。



羡慕你可以回台灣度假啊!

想念麻辣鍋的鴨血。

ellen 提到...

我等你回來一起去吃鴨血啊!

meishan 提到...

嗚!台灣已是冬天的季節,

非常適合吃麻鍋辣及鴨血,

為什麼我台灣朋友都跟我說他們要吃火鍋,

不公平不公平!

sliencealisa 提到...

姊姊,加油加油^^

說道鴨血之前吃過,還真的好吃,

最近好想吃羊肉爐唷,台北有沒有什麼火鍋跟羊肉爐可以介紹的阿?

哈哈,應該不會刺激你吧^^嘻嘻

meishan 提到...

妹妹你真是體恤我啊!

還叫我介紹,><"



我家附近吉林路有一家叫「林家羊肉爐」,

http://tw.local.yahoo.com/biz.html?

bizid=008ade52b7f56ea6&sid=152959620&city=%E5%8F%B0%E5%8C%97%

E5%B8%82&b=56&sort=-rating

我是覬覦很久了,不過好像評論起來有點貴,

但是每到冬天就好多人在吃啊!



或者去吃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

如果要麻辣鍋的話,我愛MK麻辣王,

這些都比我這裡的美國食物美味啦!

Kair 提到...

試試看用powerpoint

寫下準備上場報告時的notes(for yourself)

利用ppt本身的時間控制以及laptop的錄音功能

事前可以演習預知報告的時間長度



我就是這樣準備

覺得很有效

加油喔


meishan 提到...

謝謝學姐提供的方法,

我下學期絕對要多練幾遍啊!

我相信我會表現得好一點。

TerrenceJ 提到...

不錯啊~第一次present只是句子變單字而已



我上學期末的期末報告講到一半時

忽然...腦筋一片空白,像是停電一樣

任憑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下一句、下一個單字

就連下一個開頭的字母是什麼我都記不得

完全失去記憶



那時候唯一的想法是

我不希望從那一秒鐘之後什麼都記不得,什麼都想不起來



嚇呆了~

meishan 提到...

這算是在稱讚我嗎?

我還要跟你多請教呢!

希望你能多教教我怎樣做出好的presentatio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