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3月14日

けものみち 野獸之道

★★★★20060225-20060314


砂之器→黑革的手帖→野獸之道

我實在太愛松本清張的作品了,

而且他的書名常常都用「什麼」的「什麼」,

讓人有一種玄秘的感覺,



【米倉涼子:成澤民子】

我從黑革的手帖開始重新認識米倉涼子,

他真的非常適合演這種為了改變命運而走向奢華風的女子啊!

我以為他在這部片會跟很多有關的男人H,

就像他跟黑谷眼神交會時我以為要一觸即發了,

結果好像不是這樣啊!

到第六集為止,居然沒什麼情慾的進展(嘆~)



【片頭設計】

黑革的手帖及野獸之道,

都是強調女主角的慾望,

從普通人變成利慾的追逐,

讓眼睛染上血腥慾利的紅色...那麼鮮明,

而米倉半裸的身軀更讓看戲的人血脈賁張,

用自己的身體換取名利的交換,

較「黑革的手帖」而言,

我喜歡野獸之道的片頭更甚。



【仲村徹:久恒】

他真的也是松本清張流的好搭擋,

現在日本才播到第八集,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和米倉有什麼交集,



我也更想知道米倉最後到底是對誰動了真心?

身體和心靈是給了誰?

是像黑革裡的議員〈仲村徹〉還是佐藤浩市?

真是大期待,

不過我覺得成澤民子對周遭也比原口元子鈍了點,

但是成澤面臨的境界也比之前險惡,

畢竟一面想要依頼;一面又想要走出巨大的黑洞,

是一種交織的矛盾。



【Website】

我實在太愛這兩部的網站了,

帶著成人式的矛盾,

而且突破以往日本給人保守的感覺→野獸之道,

米倉涼子的封面讓我想到Janet Jackson讓黑舞者蓋住雙乳的那張封面,

不過米倉被遮住再加上一名男性的感覺有點隱喻這個女人是一直活在男人的掌控底下的。

期待這部片接下來的四集。




【第八集】

這一集實在是太緊張啦!小瀧真的是好狠哦,

好擔心民子會有事啊!

不知道大結局會是如何?

期待中^^


【最終回】

沒有之前的精彩,

可惜啊!

不過民子進入野獸之道後心理準備可真是穩,

而小瀧果然是太低階啊!

如果最後他說會想跟民子在一起,

民子搞不好還會在以後交手的時候對小瀧手下留情,

女人心海底針,

最不著痕跡的其實是成澤民子啊!

不過我想這個編劇和黑色筆記本的是同一個吧!

最後Ending真的超像的

不明說結果是怎樣,

但是又有一點延伸,讓人很期待民子的一番作為!

在這部戲我覺得小瀧其實很不勞而獲,

而且完全不知道他的權利從何而來,

相較於民子,民子犧牲自己的丈夫(當然我不贊成)、身體、生活、自尊

去換取她要的東西,

那可是他的酬勞啊!

仲村徹在這部片真不是不帥啊!

我其實不太確定他對民子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種?

曖昧嗎?真是玄秘的感覺

最後始終是個謎!




P.S我覺得這類型的片還是要用bt一次全集觀看會讓人比較有感覺!

5 意見:

deletan 提到...

看完日劇之後我開始想看小說了。。

久恆這個腳色好像有點糢糊化了。。

他想把民子帶離野獸之道,卻做不到,

可能解鈴還須繫鈴人的感覺吧...。

不過這部片真的蠻好看的~

不枉連續看三天把他一次看完...^^



失禮了~

meishan 提到...

真高興也有同好喜歡這部片,

松本清張小說好看之處就是在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

我喜歡他描述人性的部分,

真切但又說明人的矛盾。

deletan 提到...

聽說小說的結局是民子被燒死,然後小攏拿到了那個Chip...

不知道真假,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比較適合耶..

可能是導演不捨得漂亮的涼子掛掉吧...哇哈哈

meishan 提到...

看日劇版有人就有說小說裡民子被燒死,

不過我比較希望民子活下來,

因為他也是下了很多賭注才得此道,

所以我覺得日劇裡的結局也沒什麼不好,

你有看過「黑革的手帖」嗎?

是我對米倉涼子演技大改觀的戲,

而且也是松本清張的小說,

另再推薦「砂之器」,雖然第一集讓人很想睡^^

deletan 提到...

嗯。

我覺得如果她被燒死的話,

也許算是一種解脫吧,

從野獸之道。



其實我兩三年來很少看日劇了,

多半都覺得沒什麼吸引力,

小說我也比較少在看耶,

不過你說的砂之器,

我下次去誠品會去看看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