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3月8日

英勇戰士俏姑娘

20060308 19:00 真善美 一個人



我是帶著支持國片再篩選一下導演才去看這部片的,

結果瞿導一進去就希望大家不是因為愛國才看這部片的,

但是我心裡的想法卻是我來看這部片絕對不是只有單一的原因,

可是我卻無法細細評斷其中的原因,

是支持國片?多元文化?或是....



【支持國片,提高內需】

最近我很瘋狂地看國片,

從深海到這一部,

其實都是一種敘事片,

我帶著一種使命感想要了解生長在台灣的導演想要說些什麼。

也許這是原因之一,

但也正是這個原因,我會一直看國片,

去體會導片的人想說些什麼故事。

從「生命」開始,

我就開始這麼做了。



【多元價值】

基本上我認同瞿導所說的,

這個社會是多元的,

我們一直從單一面向來接受訊息,

讓我們對其他的價值無法包容,

我來看不同於hollywood的表現手法,

看不同的人說著自己價值觀出發的故事。



【尋找自己】

我最近發現自己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居然習慣由行銷人員或是其他人的角度來接收訊息,

無法跳脫別人的定位來看待一件商品、電影、書...

到底我們覺得hollywood的電影好看是因為別人覺得好看,

還是我們真的覺得好看?

我看完Brokeback Mountain之後,

只覺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但是卻沒有深深震動我的心情,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我還沒談過令人如此刻骨銘心的感情,

所以我很難走進BBM的世界,

也許我看懂所有的文字及表現,

但我自認劇情和我的心並沒有成為一條線。



最近看了很多敘事片,

我發覺敘事片讓我覺得我的情緒越來越笨拙,

因為我好難進入到由自己思考片子情緒的部分,

當然也因為通常電影離自己的生活是有一點遠的;

但是在電視的日劇卻常會有很多心上來,

才赫然發覺原來我對隱晦的情緒是無法抒發與抒張,

這跟我最近碰到的閱讀障礙也許是同源。



也許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足,

也許有太多太多的壓力,

也許我裝滿了過多的微笑。



Anyway, any reason which I had not known.

I still need to go on finding real "me".



P.S記得我上次到真善美戲院是在看「安室奈美惠」的史上最大作弊戰爭,應該有
10年了吧!(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