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2月28日

離婚弁護士Ⅱ

★★★★20060227 23:30-20060228 22:00



【律師是服務業】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日本律師都是如此細心地解說法律條文,

如果有間宮(まみや)律師事務所的一半,

我就會覺得日本的律師將他們的職業視為「服務業」,

就我在台灣接觸過的律師、建築師,

我都會覺得他們仗著「師」這個字,

將自己所說的話為聖旨,

如果像劇中一樣,

律師可以去區分某一個選擇會有什麼結果,

我想這樣也不會有這麼多法律的糾紛吧。



其實第一集的時候,只覺得間宮律師真是強,

但是第二集加入了瀨戶朝香,

更覺得一定要有相互亢衡的力量才好啊!

(好想念竹野內...)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集間宮律師的愛情會有結果,

但,編劇不從我願,

當然這部片的position本來就不在愛情,

可是加點愛情我會更高興啊!

不過真是每集都有可看點,

連推銷小姐是megumi、社長是武田真治(我還是喜歡他在輕輕緊握你的手的感覺~)

不過這部片其實蠻強調人性的,

編劇也不會把現實刻劃得太過險惡,

讓人也不至於牙癢癢啊!



最後,我覺得服裝也超有意思的,

天海一直穿裙子→降低他整體視覺高度,

瀨戶則都是褲裝→隱藏他以往幾乎都是演愛情片文靜女生的感覺。



唉呦~

間宮律師什麼時候才會得到真愛啊?

這一集他變得更會搞笑,
而且超佩服她的自信與氣勢。


P.S「六法」全書是哪六法?(因為一直看間宮律師的後面有一本六法全書而產生的疑問)

剛剛馬上call了準備司法考試的朋友

憲法、民法、刑法、民訴、刑訴、行政法(商事法)

等會又可以好好睡覺啦!
感謝林姓友人提供答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