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2月26日

美學的經濟:台灣社會變遷的60個微型觀察

美學的經濟:台灣社會變遷的60個微型觀察

The Economy of Aesthetics: 60 Micro-perspectives on Transition of Taiwan

詹偉雄 著



這本書是我在某一個星期五晚上2006/01/20看完Brokeback Mountain後,

到和民わたみ吃完宵夜後的凌晨1 點在誠品敦南店買的一本書,

本來是想買"The World is flat",

但是天不從人願,居然缺貨了,

所以我就只挑了Jane Austen的"PRIDE AND PREJUDICE"和

「美學的經濟:台灣社會變遷的60個微型觀察」

結果我在過完年正式上班開始,

我才將這本書放到我上班的行囊裡,

每天在捷運上閱讀。



所以正式閱讀應該是2006/02/03吧!

當初看上這本書是我覺得書名很不錯,

而且我又蠻喜歡將creativity, marketing整合起來的書,

所以就想買來看看啦!



我蠻喜歡這類型的書,從創意、美學去看這個社會、看這個市場,

就像大學時代「創意行銷」,教授推薦我們的「很久很久以前」,

這樣的調性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啊!

而作者說話式的寫作方式更是我鍾愛的,

從美、風格去看我們的生活,

去發掘一些生活上的樂趣,說說作者的故事,

也許只是因為我喜歡聽故事吧(好像小孩子哦!)



其中我最愛第五章:人文的隨想

作者的標題不會用吊詭的文字來架構他的想法,

而是用描述讓我去想像、幻想,

簡單的直述句、不咬文嚼字,

就像「今夜,星光燦爛」

一開始我還在想這是個由什麼角度切進去的文字呢?

是星空?夜景?又或是結論?

結果是夜晚的電子儀器,

而我就開始想像夜晚的綠燈好像真是如作者所說閃閃發光,

好幾個CPU也一直在運作,

不過我一直暢行我的腦波要自由,

所以我一到了睡覺時間,

電視、DVD、電腦、手機....全部一概關掉,

不過也有例外囉(下載bt時)



作者也忠實闡述他的旅行經驗、對世界的美學看法,

我倒不會對台灣失望,

只是我們要將我們的風格建立起來,

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也許從自己的身邊觀察、想像,

我才會獲得真正心靈上的自由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