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2月16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20-21 National Strike in Argentina

這一天早上睡飽,將行李整理好,寄放在飯店,11:30 am,Shuttle公司會來飯店接我去飯店,早上我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想說早上再把一些店逛逛,等回再回到飯店搭車。



















出發前,當然要先來個早餐,一樣要推薦了的最愛,每天早上都要來上一兩瓢的Dulce De Leche,Dulce De Leche是焦糖牛奶沾,在美國很少人會拿焦糖醬當麵包的沾醬,而Patagonian的沾醬更是棒,相較於祕魯的麵包,我更愛阿根廷早上的小餐包。

Patagonian指的是南美洲南部,主要是指阿根廷及智利的南部, Colorado River以南(約南緯36以南),大部分是被冰河覆蓋。
















































在El Calafate的前幾天,參觀完壯觀的冰河,是時候買明信片了,但是阿根廷的明信片真是貴鬆鬆,幾乎大家都是公定價AR$5,後來找到一家賣戶外用品店,價格就比較合理啦!
























然後又看到一家旅行社賣Tour的價格也還蠻優惠的。
















































Patagonia也以巧克力聞名,在El Calafate見到好多手工巧克力店,可惜我的背包真的沒有空間了,要不然好想帶一些和朋友們分享。
























另一家巧克力店



















雖然阿根廷是以牛肉聞名,Patagonia則是以羊肉著稱,El Calafate的大部分餐廳都會有烤羊肉的主餐。



















El Calafate是度假勝地,小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11:00 am,我回到飯店,老闆娘問我說有沒有查一下飛機的狀態,我說沒有,他建議我查一下,因為他說大部分班機都取消。我馬上登入網路,我的班機真的被列了一個Cancelled,對面的比利時夫妻也是,但因為Shuttle已經訂了,我們以為只是單純單班飛機取消,以為可以到了飛機場補上下一班飛機,可是老闆娘卻建議我們去主街的Aerolineas Argentinas問問,但同時Shuttle已經在外面了,所以我們還是去了機場。

Shuttle上還是有很多人,三十分鐘後,我們到了機場,問了地勤,地勤說明這是全面性的罷工,所以今天的Aerolineas Argentinas及LAN飛機都全面停飛,唯一飛出的是LADE,因為LADE是軍方衍伸的航空公司。

地勤告訴我,目前他們也沒辦法確認可以把我補上哪一班飛機,因為他們也不確定隔天的班機是不是會飛,她建議我回到El Calafate,到主街的Aerolineas Argentinas問問,他們晚一點會有其他消息,比利時夫妻也是得到同樣的答案,所以我們三人搭上計程車回到飯店。

把行李再寄放到飯店後,我和比利時老婆去長途巴士站問巴士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價格及班次,從El Calafate到Buenos Aires要將近40小時,當天下午的四點發車,表示要後天的傍晚才能到Buenos Aires,而票價也是貴,換算起來大約是300美金,想想實在不是這麼好的選擇。

比利時的老公則去了Aerolineas Argentinas的辦公室,時值中午時間,辦公室休息到3:00 pm,我決定先去吃個午餐,伴著午餐的佐料是不平靜的心情,店家又收了網路服務費,才知道餐廳列的Wi-Fi是要付費的,而非免費的。之後約2:30 pm,我前往Aerolineas Argentinas的辦公室排隊抽號碼牌排隊。這些都是飛機被取消的乘客,在Aerolineas Argentinas的辦公室下午的辦公時間前在前面排隊。
























抽了號碼牌後,我是28號,在辦公室再等了快一小時,我終於可以和辦公小姐確認,我已經確定有後天下午6:00的加班機,明天的飛機也都會正常飛,如果我想的話,可以到機場Standby,看可不可以補上任何一班機,雖然這樣的結果我不太滿意,但至少知道最糟狀況下什麼時候可以往Buenos Aires,和巴士到達Buenos Aires的時間是一樣的,當然選擇飛機。

回到飯店,告知飯店我要再住一晚,我用我的Reward馬上再訂這一晚的房間,要預備明天到機場等位的補給,我就出門到超市採購大瓶礦泉水、水果、巧克力等東西,本來想說要到Buenos Aires,可以到黑市換好匯率的現金,手邊現在的現金已經不夠多了,而且前兩天的晚餐都吃了很多肉,這一天就想吃吃美式食物,就到飯店路口的熱狗店報到。
























老闆很熱情地招待我,用他的言語問我的飲食需求。


























阿根廷熱狗的口感和摩斯漢堡的口感很像,就是肉並不是打得很碎的那種類型,吃到肉的筋,但是卻很好吃,麵包則是烤得脆脆,我選了很多醬,再加上小薯條,真的是平民的美食。

























隔天早上起床,Shuttle已經預約滿了,我和比利時夫妻降低成本,一起搭計程車到機場,排了隊,我應該是第10-15個,地勤把我排上Waiting List,我就在旁邊找了個空位,拿出了筆電打起了遊記,El Calafate的機場有免費的Wi-Fi,只要註冊即可使用,雖然不快,但是至少可以用Line, Facebook and Email,不會這麼無聊。

早上的前兩班班機只有兩個位子,有小孩的家庭優先,我當然沒排上。
























要看飛機飛不飛得出去,要先看是不是有飛機到,Aerolineas Argentinas幾乎都Delayed,後來和兩個台灣的導遊聊天(在這裡遇到台灣人真的太神奇!),他們都長期住在阿根廷,西班牙文都很溜,其中一個女導遊說地勤有說,晚上最後那兩班機可能會有位子。

下午六點左右,我前面的幾對都放棄了,決定不等了,還是有很多人在等,當然這也包括我,倒數第二班,排在我前面五個的兩個女生補上了,表示我們還有機會。
























當天倒數第二班和第一班的飛機很近,台灣男導遊的團決定放棄回飯店,女導遊的團因為位子是兩天後,所以還是堅持,男導遊的團都比我還前面,但他們已經放棄了,所以女導遊的團全部補上,我前面的英國人也補上,接下來比利時夫妻也補上,我排在比利時夫妻後面,地勤唸不出我的Last Name(少見唸不出我Last Name的人),不過我直接用肢體語言拿護照核對,就是我啦!我補上了位子,交了機場稅,馬上進去到登機口,當天倒數第二班正要起飛,El Calafate風景如油畫。



















等了一整天,可以在接近晚上八點的時候, 進到登機區,真的是太高興了。



















晚上九點左右,我搭乘的飛機離開了El Calafate,飛機上還有兩個空位,雖然這兩天搭飛機很戲劇化,但是我好愛Patagonian,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因為我還有其他地方想去。


















凌晨12點左右,飛機降落在Buenos Aires的Aeroparque Jorge Newbery (AEP),拿完行李,這又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必須到計程車到Buenos Aires,這裡可不是安全的地方,但是這個時間只有計程車這個選項,和司機講完價AR$180,比利時夫妻邀請英國人一起Share計程車降低成本,我剛好聽到,比利時夫妻原來也和我住同一間Hostel,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馬上現省AR$120,而且結伴又不用擔心安全問題,真幸運!

Aike Pancho
25 de Mayo 130, El Calafate 9405, Argentina
+54 2902 490488

Sabatico Travelers Hostel
Mexico 1410, San Telmo, Buenos Aires, Argentina
+54 11 4381 1138
http://www.sabaticohostel.com.ar/index_ing.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