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2月4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17 Flight to El Calafate, Argentina





前一天晚上,我從Lima搭上Aerolineas Argentinas AR1365的班機前往這一段旅程的下一個目的地– Buenos Aires,Aerolineas Argentinas一直以來都是以誤點及取消班機著名,評比很差,通常國際航班都會早個半個小時以上登機,預定11:25起飛,但是到11:40才開始登機,那時候我已經超想睡覺,而且又因為中暑狂拉肚子,但是都還要撐著等飛機,已經不記得幾點了,飛機終於起飛,我開始一路狂睡,直到空姐送飲料和三明治來。


















飛機
這時候我想應該就會有人提問,我明明知道他們常誤點及取消班機,為什麼我要搭乘Aerolineas Argentinas?

原因之一,如果有看前情提要,大概知道我的H1-B簽證已經在離開美國時過期了,當我訂機票的時候,台灣也還不是美國旅遊免簽國,就算是,我也沒有晶片護照,所以我不能經美國轉機(美國轉機一概要通過海關),再加上我的阿根廷簽證要等到我的出入機票及飯店都訂完才能申請,所以如果簽證沒過,單純買Lima到Buenos Aires的來回機票是我損失的最低成本,而Aerolineas Argentinas是那個時候價格最好的機票。

原因之二,由於阿根廷的幅員廣大,我要去的地方遍及南北,與其花一兩天坐巴士,對我來說,飛機才是最省時的方式,可是阿根廷的國內飛機票價格真是令人咋舌,我查Buenos Aires到El Calafate(3小時20分鐘),Aerolineas Argentinas的來回價格是USD$ 640,如果坐巴士來回也是要USD$ 500-600左右,而且要花40小時,或是這一段可以坐Lade Airline,這是軍方的客機,比較便宜,但來回也是要$400左右,而且並不是每天都有班次,所以我就開始逛lonelyplanet及其他的旅遊網站,發現阿根廷空中市場的主要兩家航空公司Aerolineas Argentinas 和LAN都有提供國內飛機優惠,如果我是用他們的國際航線進入阿根廷的話。

經過比較,我要去的目的地比較適合用Aerolineas Argentinas的Visit Argentina,如果用LAN的LAN PASS話,因為航線的問題,我可能必須會要再多搭一段飛機,而且基本上兩家的阿根廷優惠機票是以單程票價來計算,整體來說,Aerolineas Argentinas的總金額還是比較低而且省時間,所以對我來說,飛進阿根廷就必須搭乘Aerolineas Argentinas。

Lima, Peru - Buenos Aires (Round Trip) - USD $ 368.69
Visit Argentina - USD $ 1046.10 including the following flights
  • Buenos Aires - El Calafate (Round Trip) - 2 flights 
  • Buenos Aires - Salta - Iguazu - Buenos Aires - 3 flights
以上總共五段飛機,含稅總共只要USD$1046.10,如果我自己分開訂的話,要將近USD $ 1400以上才能把這五段飛機搞定。

簽證
在我比價及考量後,所以我就訂了Aerolineas Argentinas從Lima到Buenos Aires的來回機票,訂完後,則是開始弄阿根廷簽證了,我在申辦阿根廷簽證時,我尚是在美國H1-B工作簽證的狀態,是被允許在美國申請阿根廷簽證的,(B1/B2是不被接受在美國申請阿根廷簽證),我早在想要去阿根廷前兩個月,就先聯絡了阿根廷在芝加哥的辦事處有關的文件(注意:每個辦事處要求的東西不一樣 ,請自行洽詢各州所隸屬的阿根廷辦事處詢問),在美國居住的台灣人在Chicago申辦阿根廷簽證必須提供以下的文件:


  • VISA FORM APPLICATION FILLED OUT AND IN ORIGINAL.
  • VALID PASSPORT
  • TWO PASSPORT SIZE PHOTOS, WHITE BACKGROUND.
  • COPY OF U.S. RESIDENCY CARD OR OF U.S. VISA IN PASSPORT
  • A MONEY ORDER OF $120.00 PAYABLE TO THE ARGENTINA CONSULATE.
  • COPY OF ROUND TRIP TICKETS WITH HOTEL CONFIRMATION NUMBER (IF STAYING WITH FRIENDS OR RELATIVES, THEIR FULL ADDRESS AND TELEPHONE NUMBER.
  • PROOF OF FINANCIAL MEANS. WE NEED COPIES OF THE LAST SIX MONTHS BANK 
  • STATEMENTS. IF APPLICANT IS A STUDENT, PLEASE SEND PROOF OF SCHOOL REGISTRATION AND LETTER FROM SCHOOL/COLLEGE STATING THAT APPLICANT IS A STUDENT AT PRESENT TIME. PLEASE SEND COPY OF I-20 ( MAKE SURE THAT DATE AND SIGNATURES ARE CURRENT ON THIS FORM).
  • IF POSSIBLE, PROOF THAT YOU OWN PROPERTY IN THE U.S.
我將我的行程大致規畫好,開始選擇一些可以取消或是更改時間的飯店預訂,以免萬一我的阿根廷簽證不通過的話,我也不至於有飯店費用的損失,將所有文件備齊後,我用US Postal Service Priority Flat rate envelop with certified mail的方式寄至芝加哥的阿根廷辦事處,辦事處收到我的申請後的一天,我接到電話告知,說要求我提供我回到台灣的機票以保證我也不會入境美國,所以我把我所有國際航線的機票,包含從Toronto回台灣的機票都email給阿根廷辦事處,接著我就去紐約找阿姨,一周後,我仍沒有收到要求我簽證的電話,於是我致電至阿根廷駐芝加哥辦事處,結果簽證官說他留了很多訊息給我,我想她是留了很多言在我之前公司的電話吧!

最後我約了隔幾天去芝加哥拿我的護照及簽證,我的阿根廷簽證實際上是個Travel Certificate,不是一張貼在護照上的Visa,也不是獨立一本的,而是一張Letter Size的紙上寫上相關字樣的文件,這個文件在入阿根廷海關的時候,海關還沒見過,跑去問他的上司,才蓋上章讓我入境。

抵達阿根廷
11月16日近午夜搭上Aerolineas Argentinas AR1365,到達Buenos Aires EZE Airport,我在去阿根廷前只知道這個國家的通貨膨脹很嚴重,有個女總統,其他的東西或是歷史倒不是非常了解,一下機場,機場出乎意外地現代化,雖然在整建,但是可以知道是灑過錢的。




















在海關前的指標有一點亂,我排了non-citizen的道,可是我很疑惑,我不用填單據嗎?所以問了一下旁邊的工作人員,通常機場人員的英文應該要不錯,可是他的英文有一點糟,解譯我的肢體語言的能力也很不好,後來是旁邊阿根廷人完全理解我的英文和比手劃腳,幫我用西班牙文告訴他,並且告訴我說,你不用填單據,直接海關即可,可是美國、英國及澳洲這種偽落地簽的,則是需要填單據的,為什麼我說偽落地簽呢?因為這些國家的公民雖然不用事先申請簽證,但是到了阿根廷海關是要繳將近USD $160的費用,而大部分歐洲國家則不用交任何費用。

我是我們這班機最後一個過海關的,因為還很早,我後面沒有其他國際班機降落,我可以讀出帥帥的海關心裡想說,可以中間休息了,其他海關都跑去喝咖啡了,但是這個海關卻只能處理完我這一個,他一拿到我的護照及Travel Certificate,馬上開了門去旁邊的小房間,應該是海關大頭的辦公室,我知道那張Travel Certificate實在是太怪了,過了幾分鐘,他從小房間出來,用很重的西班牙文腔說address? 一開始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問了一句Excuse me? 他再重覆一次,我才猜出他問的是Address,我拿出飯店的地址提供給他,他蓋了章,就放我走了,而且他還非常高興地跳出他的小Cube,我想他心裡一定是想說可以去睡覺喝咖啡了!

剩我的行李在轉盤旁,我拿了推車,放上行李走出了行李轉盤的大門,旁邊有的個Money Exchange,各國機場都一樣,各機場的匯率一定是最差的,我很迅速地通過,出了控管大門,旁邊有一家Banco de la Nación Argentina的小辦公室,蠻多人在那裡排隊的,所以我就排隊了,因為馬上就要坐車去國內機場搭國內班機,所以身上一定要有Peso才可以支付,用1:4.78換了USD $200在身上,然後到Manuel Tienda Leon的櫃檯買車票,AR$70到AEP機場,放了行李,搭上了大巴士,高速公路弄得很不錯,對於剛從祕魯的石子路及紊亂的交通脫逃的我,真是太棒了。

大約一小時後,到達了AEP機場,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條人龍,大家都在排隊等Check-in,找到國內班機的櫃檯,我也加入了人龍的行列,這裡不太用Kiosk辦理報到手續,大概排了30分鐘,一直都有地勤在問是不是有人的飛機要飛的,卻還沒有辦手續,他會導人到快速櫃檯,我對這一點非常不能夠認同,我離我的班機起飛還有三個小時,我就到處逛,然後過安檢,阿根廷的國內安檢都並不是很嚴格,沒有液體的限制或是脫鞋的需要,只要把身上的金屬脫去及讓隨身行李過X光機即可。


















由於我太早到國內機場,連登機門都還沒確定,地勤的英文很不錯,還讓我選位子,他說應該會是在5-12的登機門的其中之一,我就選了一個附近坐下,開始打起遊記,機場的食物和水都不便宜,我買了一罐Sprite(AR$10)就開始打遊記等飛機,我的飛機是中午12:10往El Calafate,班機還是沒有準點,不過看阿根廷人的表情好像是理所當然,所以我就持續注意螢幕,最後也是誤點了20-30分鐘。



















因為從Lima到Buenos Aires只睡了大約4個小時,而過海關的時候保持緊張,一上了往El Calafate的飛機,就開始狅睡一個小時,後來才跟旁邊的義大利人及黎巴嫩人聊天,飛了3小時半左右,El Calafate的美景出現在眼前,落地前還來了一陣亂流攪局,終於在El Calafate的機場降落,以小機場來說,這個機場的設備是相當先進,因為這是個度假勝地。



















拿了行李,居然還要再掃描我的行李?過完掃瞄器後,看到有Bus to Hotel (Shuttle),這應該是最便宜的方式,One-way AR$45;Round trip AR$70,Taxi則要AR$140,我只有一個人,當然選擇坐Shuttle,小姐的英文說得還不錯,登記了我的飯店地址,特別告知要等20分鐘哦!我說沒問題,然後馬上登記我的回程班機及接送時間。


















從機場到El Calafate要大約30分鐘,再加上依遠近的方式放人,所以約一小時後,我到了之前就訂好的Hotel,My Hotel Calafate是一間Hotel和Hostel合一的飯店,我知道我是Overnight的班機,下飛機後一定會非常累,再加上在祕魯的後幾天都是住帳蓬或是雨林,為了避免過度疲勞而生病,所以在El Calafate的這幾天,我直接訂Hotel,我大約一個半月前就訂了,所以價格還不錯,為了往後的行程,前幾天一定要睡好。



Check-in放完行李後,我馬上出門去準備訂Tour,我住的飯店可以代訂所有的Tour,而且允許我用1:5的方式付美金,El Calafate沒有黑市的Money Exchange,所以1:5的兌換率算是很不錯,雖然訂價比外面我後來看到的一家貴一點,但是可以用1:5的方式付美金,絕對是對我比較划算了,所以我就下訂了兩個Tour,一個是11月18日的Minitrekking,一個是11月19日的Boat Tour。

接下來則是出門採購,和祕魯一樣,在阿根廷是要喝瓶裝水的,我平常喝的水就不少,所以趕快去超市買水及其他用品,我的Adapter留在Lima,不得已要多花AR $28多買一個,飯店提供周邊的地圖,因為下了馬丘比丘後,在祕魯一直沒機會去洗衣服,所以髒衣服很多,偏偏El Calafate的洗衣店都是星期日不開門,所以我得等到星期一才拿得到衣服,Laundry Service AR$35,真是比祕魯貴太多了。

My Hotel Calafate位址還不錯,離主要街大約是五個Blocks,網路速度也很OK,我是住Hotel形式的,房間衛浴是衛浴分離,很不錯,缺點大概是房間不大,不過我一個人睡倒是剛剛好,因為隔一天,Minitrekking的公司大概7:30就會來接,而且因隔夜班機的關係,我真的很累,所以從超市回來的路上,去吃了日式料理後,回到飯店就早早就睡去。



Aerolineas Argentina
http://www.aerolineas.com.ar/

Visit Argentina
http://www.aerolineas.com.ar/arg/main.asp?idSitio=US&idPagina=158&idIdioma=en

My Hotel Calafate
25 Mayo 311 El Calafate, Santa Cruz, Argentina
+54 11 4811 2405
http://www.myhotelcalafat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