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2月14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19 Todo Glaciares Boat Tour

這一天一樣又是很早要集合,前一晚和巴西媽媽及女兒吃晚餐吃到十一點,這一天早上起床就有一點痛苦了,出門就想應該不會像昨天那麼冷吧,所以我就穿著很普通的外套就出門了,悲劇就發生啦!


















搭上遊覽車,又是到了我的補眠時間,過了約四十分鐘,我們到了Puerto Privado de la Cruz - Punta Bandera,就是登船的港口,上船前,又要繳國家公園入場費AR$100,我這特別問過,我昨天交過,是不是可以抵扣部分費用,但是完全沒有抵扣,所以也只能乖乖地交了。

Los Glaciers National Park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在Tour的時候,導遊有說到這整個國家公園和Buenos Aires差不多大,我回來查了wikipedia,這片冰河大約4459平方公里,大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的大小是4758平方公里。

這個國家公園共有47條冰河,冰河區域大約是22,000平方公里,是排在南極(13,500,000平方公里)及格陵蘭(1,750,000平方公里)後的全球第三大大陸冰河區域,而前兩大冰河都是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形成,但是Los Glaciers National Park的特殊之處是形成在海拔1500公尺左右,往下到海拔200公尺,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冰河區可以讓人這麼容易親近。

Todo Glaciares (AR$640)
上船後,已經有很多人在船上了,所以我只能隨便找一個位子坐,這一天的身體狀況並不好,所以也不是很在乎是不是要坐好一點的位子(不過我一直也不是屬於會想要坐好位子的那一種人),座位的形式是左右邊各三個位子,中間有四個位子,很像飛機的形式。
























出發往北前進,我到船艙外面看看風景,馬上就知道,糟糕了,風超大,讓體感溫度很低,我的外套的擋風能力不足,又沒再另外帶其他外套,這一天大概就只能一直喊冷了。


















這一段開始有很多冰山(Iceberg),大大小小都有,大家都跑出船艙看冰山,阿根廷人跟亞洲人一樣,非常愛照相。



















船一直都是在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裡,風景真的是絕美,照相其實都照不出來的。


















這裡是船這次旅程的最北邊,這一帶都是小冰山,船長非常小心翼翼地避免過度靠近。遠方像是平原的,就是另一條冰河Upsala Glacier。




































Upsala Glacier是個很運動地很明顯的冰河,中間看起來深色的河道,其實是石頭從上游流下來的,Upsala Glacier因為全球暖化的原因,目前是快速地後退,我對這個冰河的印象很深刻,因為買到的明信片,其實已經跟現實看到的有一點差別了。


















Canal Upsala
這一帶的冰山數量眾多,船長是非常非常小心,其實我們離得有一點遠,但是我相信那冰山是非常大的。


















這個冰山比我們的船身還長,想想看不見的部分是還有多大啊。



















Spegazzini Glacier
這個冰河又長得和Perito Moreno和Upsala不一樣,這個範圍也很大。











































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我拿出自己準備的食物開始午餐時間,或是船上是有賣一些吃的東西,當然價格也不太便宜。

接下來我們就沿原路回去,再往南去看Perito Moreno Glacier,這段將近會花三個小時左右,我就是吃午餐及睡覺囉!反正到了景點,導遊會開始廣播介紹,絕對不會讓我們錯失景點。

三小時之後,我們就到了Perito Moreno Glacier,這個讓這裡這麼有名的冰河,想當然,阿根廷人是瘋狂照相,而且船公司也非常了解,在這裡巡迴了大概二三十分鐘有,讓我們每個角度都好好地欣賞,就怕遊客看不到。




















看完Perito Moreno Glacier後,我們返回到Puerto Punta Bandera,遊覽車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並一一點名上車,我這一天實在不是太舒服,再加上船上的風大,讓我的頭好痛,導遊的講解雖然很有知識,但是實在是聽不進去,這一天就沒有什麼參加才有的知識可以提供了。


















回到飯店後,我整理一下就出門吃晚餐,前幾天看到一家餐廳將現烤的羊放在櫥窗,實在是好吸引我,因為在船上腳冰了一整天,又大不舒服,今天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要去那裡吃個晚餐。


















Todo Glaciares
Solo Patagonia SA
www.solopatagonia.com

Mi Viejo
Avenida del Libertador Gral. San Martín 1111, El Calafate, Santa Cruz, Argentina
+54-2902-49169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