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8月18日

完全無理智的一星期

以下文章會有一些過度詳盡的動物捕抓相關敘述,請勿在吃飯時間觀看,也請做好心理準備,如果造成讀者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適的情形,我是概不負責,請自行斟酌。

Milwaukee這個夏天特別潮溼,我家就突然出現了我三年在美國北邊沒見過的蟑螂,這個動物在美國算是演化末端的那一門派的,所以是完全比不上他們台灣的同類,但還是很惱人,所以我還跑了一兩家賣場才找到蟑螂藥,我把裝置放好之後,當天晚上,我就聽到吱吱和塑膠在地上磨的聲音,但一起床又完全看不到是什麼,或是馬上變安靜,我是一個很容易在睡眠中因為聲音而醒來的人,所以連兩三天都有這個聲音讓我上班的精神也很不好。

直到某一天下午我回到家,發現我擺在櫃子外的三個蟑螂藥完全都不翼而飛,不太可能有人進來我家,不偷其他有價值的東西而拿蟑螂藥吧?當天晚上我剛好早一點煮完飯,很早就關了我廚房的燈,大概十點多前,我又聽到塑膠磨擦的聲音,結果看到蟑螂藥在移動!!!因為那時候來不及開燈,也看不到是什麼動物,然後坐在我地毯區的時候,看到有灰影從我桌子下跑過,這個時候,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了,雖然之前發出聲音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可能是那個動物,但是我的潛意識一直逼自己去想,怎麼會有那個動物。可以當他被我看到後半部分的時候,我只好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是老鼠!

星期五晚上和同事喝了一輪後,回家我又發現黏住的蟑螂藥又不見了,所以我就快速殺去Target,找尋滅鼠良方,據線民提供消息,黏鼠板是一個良物。所以我就買了六個一裝,一個才女生手掌大小的黏鼠板,我記得台灣的都很大啊?然後就照著說明書還有網路的指導方式設置機關,然後就去做我自己的事了,晚上11點多我就上上網,同時就聽到一點點微聲,我知道好像是機關奏效了,可是因為是半夜了,我也不想處理,所以我就當沒事一樣去睡覺,果然星期五晚上超級安靜。

隔天一早,我明明八點多就起床了,卻遲遲不往廚房移動吃早餐,一下打給台灣的朋友,一下打給線民,呈現「完全逃避」的狀態,然後線民一直用電話遙控叫我進去廚房,挨到10點多,我終於進去了,然後發現真的抓到了一隻,然後線民告訴我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就是老鼠在上面是不會死的,因為那個板子在陰影處,我就拿手電筒照,照的時候,居然動了一下,我就大叫,我的精神呈現抓狂的狀態,認識我的人有看過我抓狂嗎?

後來打給另一位朋友,他說試著打給房東請他來解決,然後我就快逃竑離我家跑去洗衣服,在外面打給房東,房東說,他會叫人去處理。後來回到家就放現那塊板子已經被丟掉了,我就開始大掃除,所有地上及牆邊的東西全部大清理一次。而且也發現老鼠進來的洞,我就用東西先把那個洞塞住。

星期六晚上又有一下下但很小的聲音發出,我想應該只是什麼東西掉下來的聲吧?沒想到星期一晚上我又發現了另一隻從廚房櫃子的一端跑到另一端,這個時候,我真的呈現崩潰狀態,先上網找房子然後再研究Wisconsin Law以了解房子解約的事,同時又擺上新的局,星期二一早起來,沒嶄獲,星期二晚上睡夢中四點,我又聽到了連續的塑膠磨地板的聲音,然後就寂靜了,我知道應該有抓到,星期三早上一看,果然,不過我就快快出門,想用同一招打電話叫房東來處理,結果房東完全不接我的電話,我就跟同事說我當天沒辦法跟他們去看Water show了,我跟同事說我要回去處理在我家的棘手問題,同事就大叫"It is guy's job!!" 說完就幫我託另一個男同事下班後到我家幫我移掉。

下班後,因為某一些原因,我同事和我錯過了,所以我就緊急找旁邊施工下班的人(美國要在路上看到行人真的很難!)幫我,他就幫我丟了那塊板子,我完全不敢看,然後狂大叫,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孬!之後我就跑去Dollar Tree買了超消毒的洗潔用品,花了一個小時打掃,消毒,用過的消毒用品馬上丟掉。我真的希望如網友的發言,最多就是一對。

經過這件事,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少和老鼠打交道,小時候住老房子的時候,都是爸爸在抓,爸爸媽媽都是鄉下長大的,他們都不太怕那個動物,而且當他們抓到或是處理的時候,我也不會看到,所以一直處於沒經驗的狀態,在我們這一州也沒什麼動物會成為家害,所以來這裡三年也沒有什麼讓我煩惱的動物,結果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很有歇斯底里的本事,而且原來我崩潰的樣子是那麼恐怖的,更氣的是沒有男朋友或老公來幫我這種事。

這幾天我家又恢復平靜了,我可以安穩地睡到天明,不過我也很生氣我的房東,因為我打了一整天電話他都沒接,結果回到我家時,那個讓老鼠進來的洞已經補好了,這樣不是故意不接我電話,是什麼?

P.S. 我對動物的心態就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當別人幫我丟掉那兩塊板子時,我還是很有罪惡感,但是老鼠先生犯了我,我就只好對你說抱歉了。

5 意見:

chi 提到...

可以感覺的到,

你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啦!!

還好,老鼠很快就抓到了,

警報應該解除了吧!!

于善 提到...

看到你對老鼠抓狂 我才回想起幾年前曾請你來我們家裡照顧我們家的老鼠 同樣是鼠

受歡迎的程度差真多:p anyway...希望他們以後不到你家做客

meishan 提到...

To chi,

最新情報,剛剛又不幸出現第三隻,

房東還一直找不出到底是哪裡進來的。



To 于善,

你們家的這麼可愛,白白淨淨的,

照顧他們是我的榮幸,

在我家這幾隻,把我吵得無法入睡。

chi 提到...

是喔~~

又出現第三隻,

那表示以後他們都有機會會跟著你耶,

你會愈來愈堅強的,加油!!

meishan 提到...

剛剛去看房子了,

明天就會交申請表,

過了的話很快就會搬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