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8月4日

每天跨時區的旅行◎20100704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首先,這整篇的照片都是出自Michael和One new之手,感謝你們提供照片。

前一天晚上10點整,八人開始玩起Board Game,玩到快12:30才結束,平常假日的話,12:30可能是還好的時間,但是我們隔一天要參加我們此行最重要的行程–Introduction to Caving,所以還是趕快去睡了。

按原來的計畫,我們是想參加六小時的Wild Cave Tour,Wild Cave Tour一團只能允許14個人,由於我們太晚決定,上網預約的時候已經額滿了,所以不得已我們就快快選了第二志願–Introduction to Caving,這個Tour預計歷時三到三小時半。

7月4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後我們就出發了,九點的左右我們先報到。因為White Nose Syndrome的原因,一開始我們還被要求要消毒鞋子。

我們這一團一共約20人,有兩個Guide帶著我們進入Cave探索,從旅客中心出發,我們上了園方準備的Shuttle,在車上,Guide先基本解釋了一下我們等會要做些什麼事情,像是換衣服什麼的。







接著我們到了中繼站,這個地方有一個小屋,我們要在這裡穿上園方為我們準備的衣服,帶上頭燈及各種裝備,以方便我們出來的時候,容易消毒及清潔,本來我還有帶著相機,但因為Guide一直在車上叫我們不要帶著,帶著的話他不保證相機的安全,所以後來我們就放在小屋的Locker以便更專注於這個Tour。

小屋裡的桌上都是充電電池,這些電池是讓我們的頭燈保持亮著的重要工具。


我們相繼換上園方準備的咖啡色工作服?用三角巾墊在頭上再戴上工人安全帽,安全帽上有頭燈,再穿上護膝,戴上手套,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又上車前往Cave的入口處。















一進到Cave裡,迎接我們的是長長的樓梯,由上而下,我心裡在想真的摔下去就真的不得了了,難怪在預約通知的時候還提醒我們有呼吸道疾病的人要好好考慮,因為最近的醫院離這裡可是幾小時的距離。



而且這個Tour也說如果胸圍超過42吋的人,可能在有穿越洞穴的時候會過不去,所以大胸部美眉和壯碩男子們,如果真的要去,記得在家先量量胸圍。


這裡算是洞穴裡最舒服的地方,因為至少可以站著,所以Guide在這裡組織了一下隊形,我們這一團有一個爸爸帶著他10歲的小孩一起來,所以他們走第一個,我們接下來八個人則接著他們的後面,後面還有兩對Couple,由於洞內是非常擁擠的,所以傳話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一個傳一個,最後會變成怎麼樣呢?





































剛剛我說那裡是最舒服的地方,因為在這裡我們可是站不起來啊!只能用蹲的前進,雖然不是很長的距離,但還是很疲勞,我那個時間點想的是為什麼早上我沒把剩一半的Bagel吃完,而是丟掉呢?因為我居然在那個時間點就開始肚子餓了。



















這裡則是到了「爬」的時間了,我都已經快要忘記上一次爬的時候的感覺了,而且我都會忘記我在爬,總是一直用頭撞頂上的石頭,我想好險我有安全帽保護住,要不然我早就腦漿四溢了吧!而且我的護膝一直掉,讓我的膝蓋在爬的時候隱隱作痛,在中段休息的時候,我才有機會把護膝穿在牛仔褲的外面增加摩擦力,要不然直接穿在牛仔褲裡面實在無法牢牢貼住我的皮膚。


















這裡我們照著Guide的要求,一步一步地跨著不同的石頭以著陸,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人的極限是有這麼大的,總是以為自己沒辦法跨過去到下一個石頭,但是真正到的時候,還是穩穩地跨出去往下一個石頭前進。





















































爬完這一段之後,我們在一個可以容納大家的地方稍作休息,所有人關上頭燈,保持靜默,靜靜地聽聽洞內的安靜,伸手不見五指,起初真的很有趣,但是幾分鐘之後,卻感到有點孤獨,會想緊緊地握起身邊人的手。



















這是我們接下來要爬上去的地方,老實說這對女生而言是有點小小的吃力的,因為這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的,而且Guide也一直強調,要避免幫別人或是讓別人幫,因為很有可能造成自己或是別人受傷,雖然我在爬這個的時候一直哀哀叫,覺得這個很難,不過我這是用自己的力量連拖帶爬爬上去了。



























中間我們有看到一些特別的生物或是地貌就會停一下拍照。


















其實洞穴內有130種左右的生物哦!很多生物為了適應洞內的環境已經演化成沒有眼睛的。















最後這一階段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穿超過腳踝的靴子的原因了,因為這一段我們真的要涉水而過,而且我們一定要用手、腳四點撐住才能前進,所以更為費力,最後還要通過只能用側面弓形特殊姿勢才能過的小洞口(哈哈!好險我都可以看人家怎麼過去,要不然我一定會被卡在中間),我們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Guide一直叫我們不要帶相機,因為到了又要爬又要過那個洞的時候真的很吃力。










































Frozen Niagara 



















這裡已經是我們此行的最後部分了,Forzen Niagara也是個值得參觀的地方哦!

 


結束洞穴之旅,我們回到小屋把工作衣脫掉,其中一個Guide幫我們把鞋子徹底消毒,手上的金屬製品、眼鏡、手錶也要用消毒液仔細地消毒以避免傳播病源。

這個行程三個小時半,其實只有走1英里的路程,可知這一路上的路並不是易行走的,由於距離我們下一個Tour只剩下約一小時,我們走回旅客中心,換回正常的鞋子,趕快到Food court把午餐解決一下,我居然可以在五分鐘之內吃完一個Hot dog,可見我真的餓翻了。



Violet City Lantern Tour
下午一點半則是另一個Tour的開始,看名字顧名思義就是要拿著油燈,所以我們每四人一組拿一個油燈,我們的Guide開始講解相關的注意事項。







接著我們就正式進到洞穴,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裡面有多黑。
  

每到一個重要的點,Guide就會停下來講講歷史。












































下午這個Tour相對較沉悶,因為講了很多歷史,再加上早上的疲勞,我個人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啊!

我們這一團的人都很喜歡早上的Introduction to Caving,對女生來說,參加Introduction to Caving,體力尚是可以負擔的,如果是六小時的Wild Cave Tour的話,我就不知道狀況會如何了。

如果要去這個國家公園的人,記得提早上網預約Tour,我很推薦Introduction to Caving,至於六個小時的Wild Cave Tour,男生的體力應該沒什麼問題,女生的話真的是要一周有三天運動的人才會覺得比較負荷得來吧!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1 Mammoth Cave Parkway
Mammoth Cave, KY 42259
(270) 758-2180
www.nps.gov/maca
www.nps.gov/maca/planyourvisit/cavetours.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