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5月21日

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

今天(正確時間是2006年5月20日晚上9:40)

在京華城喜滿客看了達文西密碼,

辛苦好友詩綺中午就過去買票了,

我們才能在這時候在這時候享受電影,

不過我有一個深刻感受---那就是:我沒有看電影的慧根。

這是我今天最大的結論啊!



一年前?反正剛出版的時候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還記得是周末的時候開始看,

第一天只看了100頁,

因為是一本花腦袋的書,

所以一開始的基礎打得很慢呢,

不過第二天就把剩下的350頁(記得好像是450頁)全部一次K光,

(看會計學從來沒這麼用功~汗)

基本上我沒有跳過細節,

所以中間的橋段還記得蠻清楚,

這種下我今天無法好好看電影的原因之一,

因為這算是推理片,如果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這還真的有點無趣,

而且片很長--2小時32分再加上前面海神號和神鬼奇航的廣告,

我一直在估計要不要上洗手間,

而且屁股坐得超痛。



尤其是在Leigh說明錫安會的事情時,

我真的坐立難安~太累了,

而且又看過書,書中太詳細了,

不過整體來看還算是蠻好看的電影的(可是也很Hollywood),

畢竟Tom Hanks是影帝啊(不過我還是最喜歡Philadelphia ,居然是1993的片了)

Audrey Tautou也很符合法國人的身分,

沒有像藝伎回憶錄找中國人演日本藝妓~就是怪,

而且Audrey Tautou的眼睛好大好亮,

我喜歡他用法國腔講英文的感覺,

Paul Bettany的Silas真的讓人很不錯,

和書中構築的形象真的很像,

活脱脫是跳出來的,

我對基督教的歷史不甚了解也沒有西方人對宗教的情懷,

所以那樣對耶穌或是苦修帶的描寫,

我也不知道是對或錯(不過imdb上好像蠻多analysis),

但是終究是一個媒介,讓我們對西方近代史有一點點地接近,

也許有人因為這個而去學符號學,

像我就看了這本書而去讀了蔣勳的破解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的畫對我來說有一些意義的改變,

不再只是歷史課本上Renaissance中的一個畫家或是思想家,

不過更覺得那樣聰明的人也許也有他的煩惱

這何嘗不是這部的功能,

不過Harvard 有符號學這個Program嗎?

我覺得比較像的只有History of scince, Religon, Special Programs: Byzantine Studies, Medieval Studies

不過美國太多Program了,

要真正知道還是要好好研究Harvard的網站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