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8年4月5日

Japan 日本◎20180327 Aso-Kuju National Park and Yufuin Tosyoan 阿蘇九重國立公園 由布院東匠庵

這一天我們的主軸就是阿蘇九重國立公園,去之前我們就大概知道,這裡可能是夏天比較適合的地方,但是難得去到附近了,不去看看真的很可惜。



























第一站我們前往一心行の大桜
這個點,我一直很猶豫,因為開去要多花時間,而且看即時櫻花預報,也知道還在花苞的狀態,但我們還是去了。
一心行の大桜,果然是花苞狀態,這個名所其實著名的是大櫻花樹配上前面的油菜花,雖然這個點很小,我們逛一圈後,吃了個櫻花味的霜淇淋,吹吹南阿蘇的風,讓我們都神清氣爽了。朋友覺得日本的這種小景點也很厲害,總是搭配著適合的音樂,賣吃的小攤也只限制在一個區域,這樣景色怎樣照起來都還是很美。





旁邊的小櫻花樹倒是好一點。






我們開始往阿蘇九重國立公園開,一路上的草都是剛燒過或是乾草,平地的阿蘇都尚未有春天的氣息,一路上的阿蘇九重國立公園更是如此,但是遠離城市的吵雜,對我來說才是更重要的,期待以後有機會在春雨後,滿山翠綠青草時,能有機會再訪這裡。






阿蘇山西駅這裡是阿蘇山纜車的起點,可以很接近火山口,不過因為最近纜車休業中,而且我們去的那一天火山見學也因為危險暫停。


草千里ヶ浜
這裡可以騎馬,一圈也蠻長的時間的。






離開草千里ヶ浜,我們一路往阿蘇市中心去,準備來覓食啦!

あそ路
高菜飯的元祖

たかなめし定食
中間的是高菜飯、右上角是小腸、左邊的則是湯,湯裡面還有麵疙瘩,澱粉量實在是太驚人了,不過高菜飯真的很特別。

























吃飽了換手我開了,好久沒開右駕,還真的需要適應,據副駕說,好像離左邊都很近的樣子。

大觀峰
























山上有滑翔翼的報名,15,000日幣,看起來好好玩,可惜我最近越來越膽小了,所以還是沒上去玩。


























離開阿蘇九重國立公園,我們驅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由布院,今天中間有段路程耽擱了,再加上導航中間導的路程有一段橋在整修,結果我們一直過不去河的那一邊,本來預計5:00左右可以到東匠庵,延遲到近6:00才到,終於來到我們最期待的住宿。

感動とやすらぎの宿 東匠庵
我在訂房之後,寄信給我的名字主題就是上面整段字,我那時候想,是真的能夠感動嗎?

其實我們3月27日要入住,但3月20日才訂這間溫泉旅館,從剩下三間符合我們預算的旅館中選出這一間。

這是一間比較小型的溫泉旅館,房間數不多,因此我們也獲得很好的照顧。









































































一進入到大廳,木頭的香味撲鼻而來。
























夕菅
和洋室的房間,本來我們都傾向住榻榻米的房間,但比完三家後,我們決定取捨放棄榻榻米。

























是我們目前住到最大空間的旅館,而且用的東西的品質真的和價格有等值。









































































看出去的風景


















































備品非常充足,而且品質很好。
房間內的溫泉待晚餐後再來分享。
























晚餐在一樓的個室,但其實還是聽得到隔壁的人講話的聲音。


























今日的餐點
主餐是九州産黒毛和牛しゃぶしゃぶ

























飲料的Menu


















































前菜
櫻花的香味結合,下面舖上果菜慕斯,再搭上美奶滋及蠶豆,整道菜非常清爽。

すき蒸し
蒸煮和牛,搭上豆腐及白蘿蔔及蛋黃,混上淡淡的柚子皮香

























燒櫻鯛潮汁
























非常清爽的鯛魚清湯,加入若芽、筍及山椒
























生魚片組合
車蝦、烏賊、鮪魚肚、鯛松皮,每樣都新鮮好吃, 特別是車蝦,小歸小,但真的超甜
旁邊則是馬鈴薯配上味噌醬,再搭紫蘇,味道真的搭。
























重頭戲開始啦!主菜和牛涮涮鍋開始準備。鍋和沾醬設置完成。

























服務生交代先放菜
九州產黑毛和牛,我照得沒有很好,油花其實很漂亮,本來還不覺得會很誇張,結果一涮之後不得了,真的是我吃過的牛肉中,數一數二的好吃!


不用擔心吃不飽,飯可以一直加。



吃完正餐之後,我們移到大廳的吧檯,迎接甜點瑞士捲,裡面帶有酸味的草莓,將奶油混合得超完美。































吃完甜點後,回房間泡湯的時間到了。

房間內的室內溫泉,白天可以邊泡湯邊賞景,晚上吹著風,泡著溫泉好舒服。

這一天晚上的體驗真的覺得選對溫泉旅館了,所以「感動とやすらぎの宿」也順勢放上去了。

阿蘇くじゅう國立公園
http://www.env.go.jp/park/aso/

阿蘇山ロープウェー
https://www.kyusanko.co.jp/aso/

あそ路
http://asoji.com/

湯布院温泉 東匠庵
http://tosyoan.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