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8年4月5日

Japan 日本◎20180324-25 Fukuoka, Dazaifu, and Kumamoto 福岡 太宰府 熊本

離之前分享的遊記已經是半年以前的事了,最近開始回到比較正常的生活,這次的旅行前往九州地區,主要是北部的九州。

由於是3月初才訂的機票,考量價格後,也沒有太多好選擇,這次選擇了華航晚去早回的行程。

福岡機場
國際到達後,排隊入關,速度還算快,但是等行李等了一陣子。
























我們從國際航站搭接駁車前往國內線,再搭電車,接著走路到Airbnb,其實從福岡機場到博多的計程車價格只要2000以下日幣(我們回程從博多到福岡機場,1400日幣有找),所以如果兩人以上或是有小孩,其實蠻推薦搭計程車的。
























這一天晚上,由於飯店都超級貴,所以我們最後訂了Airbnb,但其實Airbnb在日本現在不是完全合法,而且很多大樓或公寓管理委員會其實都是「民泊禁止」,因此入住的感覺其實沒有非常好。

放好行李,我們就去附近的博多一双拉麵店吃我們的晚餐。

博多一双
排隊食就可以先買拉麵券,店員會按照排隊順序詢問人數及安排座位。
























特製ラーメン
我點的特製拉麵,所謂特製是除了叉燒、蛋之外,再加入餛飩皮,很特別的組合,這一道的味道其實很不錯。
























旁邊的配料,那個辛子高菜帶辣,真的很搭,好好吃!
























吃完拉麵後,我們去唐吉訶德看了幾件想買的商品,不過最後都沒有買到,回飯店休息了。

星期日早上,我們退了房之後,就到Budget租車,這次租的是Aqua Hybrid,也有租ETC卡,很順利完成租車的事情,我們就先往前一天沒逛到的Yodobashi,把要買的大型家電先買好,以最後在福岡機場可以領取。

買完家電後,已經接近中午了,順便在Yodobashi這幢大樓把午餐解決。
うどんや 喜八郎 ヨドバシ博多店
























很單純的日本烏龍麵,但不錯吃。
由於我們購買的東西已經足夠抵停車費三小時,離開之前記得在Yodobashi各樓層兌換免費停車券。
























我們驅車前往太宰府天滿宮,想要賭一下櫻花,雖然已經看了櫻花情報,大概知道只有幾分開。




























當天是星期日,所以下了交流道往太宰府的路上,其實還蠻塞車的,所以搭火車去,其實也是不錯的選項。






























太宰府除了是賞櫻名所,亦是賞梅的好地方,還有幾株梅花是開著的。

























我們去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櫻花尚未開滿。





太宰府有名的梅餅,我們沒有特別排最有名的那一家,但是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結束太宰府的行程後,我們往熊本前進,這一晚入住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熊本,房間還是很小,但是東西蠻齊全的,由於附近的停車都不便宜,我們就直接停在飯店附屬的停車場,雖然要另外付費,但是還是比外面的停車場划算。
























過馬路後就到了名店
勝烈亭



























ロースとひれかつ膳(JPY 1,598)
腰內及里脊組合
我還是愛腰內肉啊!雖然這家的里脊算好吃,但還是喜歡腰內肉的軟嫩,朋友則覺得炸蝦很讚!


























商店街




熊本城旁的夜櫻



























博多一双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熊本

勝烈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