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11月26日

Vietnam 越南◎20161110-11 Ho Chi Minh City and Da Nang 胡志明市 峴港

這次的旅行也是倉促決定,因為員工旅遊沒辦法參加,所以就補自己一個單人的員工旅遊囉!
























至於怎麼決定越南的理由,我一開始想說找一個飛機時間不超過四小時的地點,篩選完後,比較有興趣的就只有越南和日本,剛好看到香草航空有飛胡志明市,機票很便宜,完勝日本,就決定去越南了,但是發現胡志明可能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玩,所以就看到越南中部,可惜台灣到11月沒有飛機直飛到中越,2016年12月開始,捷星和遠東都有直飛峴港了。當真正買機票時,我又看到長榮的時間還不錯,非紅眼班,考慮到我的體力,就多花一點錢選長榮了。

出發當天早上,還到進辦公室跟同事討論事情,下午才出發到機場,搭乘晚上7:00的班機前往胡志明市,出發前我家裡的電腦一直在更新,結果沒辦法進系統,所以連我預想的簡單行程都沒有印出來,帶著我的手機就出發了。

飛機算準時抵達,由於我在台灣就申請完簽證,通關也算蠻快的,也有謹記網友說的,不要看海關,以免他要和你索取小費。


























出關後,還沒到接機的騎樓,就有匯兌和手機SIM卡的服務,我問了一家人潮多的,另一家相對在旁邊的,最後在較偏的匯率比較好,1美金約23,000左右,換150美金左右,接著馬上買SIM卡,1個月流量3.5G,170,000VND,服務人員會幫你裝好。

接著就是要搭車去飯店,由於我隔天早上飛峴港,我這一天就訂機場附近的飯店,車程大概10分鐘以內,但是胡志明的計程車惡名昭彰,所以在台灣不主動坐Uber的我,在胡志明第一次主動使用Uber,不過機場很大而且很塞車又亂暫停,就算有Uber有設定柱子號碼,我還是和兩次沒辦法和車接上,我特地選了Pillar 1,和大批接機隊伍分開,同時又火眼金睛注意車型和車牌號碼。

終於搭上Uber了,5分鐘到達飯店,30,000VND via Uber,Uber只在胡志明有用,其實整個越南最好用的是Grab。

在越南自由行,請愛用Grab!
在越南自由行,請愛用Grab!
在越南自由行,請愛用Grab!



















































The Airport Hotel
由於只要睡一晚,我並沒有選多好的飯店,這一間飯店很乾淨,維護得很好。

























隔天早上吃完簡單的早餐後,我就Check-out離開,飯店幫我叫的私家車,50,000VND到機場,所以決定在胡志明都要自己叫車或是計程車。

很快就到機場了,找到了Vietnam Airline的櫃檯,寄了行李就入檢查關了。


























在等待的時候,突然聽到廣播我的名字,我就到櫃檯問,結果櫃檯的地勤,不知道是覺得我很煩根本不聽我講什麼,以為我在問他班機的狀態,我就說廣播在叫我,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她才悻悻然幫我查,結果才發現Check-in櫃檯說我的行李有破損,要求我回去,由於已經離登機時間蠻近了,我就速速跑回去。行李檢查的說我裡面有電腦,要求我拿出來,原來是我的很舊的平板,本來想說我也不在乎它摔壞,要求我拿出來。在越南搭飛機的時候,記得拿出你們的平板哦!

火速再一次通過檢查關,也剛好準備登機,搭上接駁車,要飛往峴港了。


























到達峴港後,我先用Grab查好到飯店的價格,大概有個底,沒有用Grab叫車,在機場搭一般的計程車,我也沒有特別選計程車公司,最後Grab的價格和跳錶的價格差不多,而且司機一開始也有特別說,因為他進到機場,所以會有多收10,000VND的入場費,很多國家的機場都會有這個費用,所以我當然沒問題。

Hadana Boutique Hotel
我在訂峴港飯店時,其實是我最後才訂的,之前一直想說要住海灘邊還是市中心,後來覺得自己一定不會太常往市中心,海灘可能就是走一走,所以最後二選一,就選擇這家在中間的,結果意外地週邊是韓國區。

























我大概中午左右到達飯店Check in,一下車,門房就來幫忙拿行李。
























就在Lobby旁的游泳池,結果我這次忘了帶泳衣,要不然在越南的晚上其實很適合在游泳池耗的。

Lobby


























訂的時候,Twin比較便宜,所以我也沒差,就訂了Twin,中越的飯店,接待人員都會親自帶你去房間。




從房間照出去的樣子,都是綠色的遮布,正在大興土木的峴港。

























我對於峴港只想去Son Tra (Monkey Mountain) and Marble Mountain,但其實飯店有半日遊,去完這兩個地方,價格對於一個人也不算貴,但我因為不想玩得太趕,所以還是選擇自己走。

如果你會騎車的人,基本上租一台機車,在峴港的交通就可以解決,但其實這也是不合法的,但是觀光客都這樣做。我的罩門就是機車技術,所以我就選擇計程車及飯店的免費腳踏車。

接著我走路去飯店附近的餐廳,峴港也沒有什麼紅綠燈,但是過漢江後到海灘間的路上,其實車道很寬,車子和機車也不多,一路上很多飯店和沒人的餐廳。
























Sofia Restaurant
這家餐廳就在Sofia Boutique Hotel Da Nang的一樓。
























先來杯果汁
























Fried Beef Noodle / Mỳ xào thịt bò
Onion, carrot, beef, spring onion, mushroom & herbs
應該是這個,這道不錯,牛肉很軟嫩。
























Hanoi Spring rolls / Nem rán Hà Nội
Pork, egg, mushroom, coriander, vermicelli & onion-The most famous Vietnamese food
越南的蔬菜真的很多,我反而覺得我吃得比台灣更健康。
























吃完午餐後,我就往海灘邊走。
























峴港的海邊真的很美,又乾淨,當天浪蠻大的,而且陰陰的,所以並沒有太多人在海灘,烏雲籠罩,接著就下毛毛雨了。

























走到My Khe Beach後,我就打開Grab,要叫車到Marble Mountain,峴港只有Grab Taxi的服務,三分鐘後,我預約的車就到了,因為Grab會估計價格,而司機也知道你是用Grab叫的,所以最後跳錶通常不會差太多,我記得好像是180,000VND

司機本來還問我,我幾點會完成,他想載我回程,因為我真的不想被綁住,我就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來,就搭了電梯上去Marble Mountain了。
























我一個人,所以我到雲通洞,看到前面一個外國人正穿過狹小的洞,我也就跟著爬,說老實話不是太簡單,但是很好玩。



























穿過洞後,就會看到漂亮的風景,登高望遠。
















接著我又爬到山頂,結果天氣又轉陰,下起毛毛雨,但是看附近的山,也真的很棒,越南女生也很強,穿著涼鞋就上來了,大理石山其實蠻潮溼的,建議穿底不要磨平的鞋,我的鞋就快磨平了,讓我的腳很吃力。

接著我從Gate 1下山,雨下得蠻大的,我用Grab叫車,我沒注意到郊區定位不好,應該要輸地址的,結果叫的車到原來下車的地方,對方沒等到我,就取消了。

最後就搭排班計程車回到飯店,也好險沒被貴到。
























這是在賣豆花的



















回到飯店等雨停,我住的房間樓上的洗手間一沖水,我的房間的聲音就很大,我就問了前檯是不是可以換房間,所以我就換到靠街邊的Double房。

這間房間讓我更滿意,這間飯店的傢俱都蠻是我的菜的,床也很舒服。

















































Business Center

























因為還不是很餓,我就到飯店對面的Noah Spa,我選擇了Hot Volcanic Stone Therapy,算是中高價的課程,990,000VND,小費外加,我只能說越南的Spa真的很有水準,超級棒的,客人很多是日本、韓國人。

接著我去隔壁想逛超市,一進去覺得怎麼都是韓國商品,原來是個韓國超市。
























按摩完了,就在飯店隔壁的BBQ吃我的晚餐和宵夜。
























我的前後左右都是韓國人,韓國人的南向政策很落實啊! 也不意外飯店的電視都是三星。


























綠色這個醬有點辣,很好吃!


酒足飯飽,回到飯店,在房間來一張漢江對面的夜景。前一天住的胡志明市和這一天晚上的Hadana Boutique Hotel,越南飯店的品質真的很好,餐廳和飯店的英文都不錯。
























Grab
https://www.grab.com/vn/en/

The Airport Hotel
11 Cuu Long, Ward 2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http://airporthotel.net.vn/

Hadana Boutique Hotel
Lot H1-04 – H1-05- H1-06 Pham Van Dong St, Son Tra, Da Nang
http://www.hadanaboutiquedanang.com/

Sofia Restaurant
http://sofiahoteldanang.com/en/restaurant/sofia-restaurant.htm

Noah Spa
http://noahspa.vn/

Quan Hue Ngon
Lot H1-2&3 Pham Van Dong, Sơn Trà District, Da Nang 560000
1km River Han Bridge downward PVD Sea, at the left of Hotel HADAN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