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11月27日

Vietnam 越南◎20161112 Da Nang and Hoi An 峴港 會安

今天白天的天氣變好了,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就搭上飯店前排班的計程車,搭到觀音像,車資比Grab估計的便宜,有一種收到禮物的感覺。

如果會騎機車的話,用機場過來會是蠻好的交通工具,而且可以再往山頂去,或是參加Motorbike Tour,要不然就去住Intercontinental吧。

Son Tra Mountain (Monkey Mountain)







Lady Budda



































峴港遠眺

















































後來我離開Lady Buddha (Chùa Linh Ứng - Bãi Bụt),我往山頂的方向走,大概走了一小時,本來想看看自己走得到哪裡看美景,後來,走了近40分鐘,也真的沒有到達很漂亮的地方。旁邊的Motorbike一直問我要不要付費搭車,他們都不願意帶我到山頂Đỉnh Bàn Cờ,但是Intercontinental就願意,我就想說就試試吧,60,000 VND,到了Intercontinental的海邊,很漂亮。

基本上從Lady Buddha再上去山頂,走路要近三小時,其實如果可以開車,我覺得開車更是一個好的選擇,因為機車也是很曬啊!






接著我回到Lady Buddha,之前載我的司機還在那裡等我,車子完全沒有動,我不禁思考,他們的生意是這麼不好嗎?他們寧願在那裡和其他司機聊天等我近三小時,也不願意去別的地方找客戶?

回到飯店Check out,先把行李寄放,我和飯店借了腳踏車,要跨過漢江去Han Market,我打算騎Han River Bridge到Han Market附近,因為這兩天在峴港交通費現金消耗量很大,所以我打算去Han Market換錢和吃午餐。

結果Han River Bridge往市區的橋,居然封死,我只好往南到Dragon Bridge過河,有腳踏車,所以多騎2公里也不會覺得太辛苦。

























Han River

























終於跨過Han River,再往北騎。



Han Market
基本上,這種市場其實亞洲各地都有,台灣也常見到,所以我完全不想逛,就踩景點。

























接著我到Sinh Cafe買大巴士的票去Hoi An,其實KKday or Sinh Cafe的網站都可以提前上網訂,但我之前沒上網訂,又不是大節日,我就到當天才去買,到Hoi An單程110,000VND,一天兩班的樣子。




































Mi AA Happy Bread
因為想吃越南Banh Mi (Baguette),網路就查到這一家來試試,這間店也不太一樣,一進去又發現是個韓國人開的店。



























接著我就找了一家金子行,問了匯兌價,1美金可以換到220,000VND,和當天的公告匯率差不多,就換了。

























Da Nang Cathedral



























看到旁邊的Yamaha,發現都沒有客人參加這個活動,這個活動也真的太悠哉了。
























又騎回到漢江的另一邊,一下Han River Bridge的圓環,真的很恐怖,好幾個車道匯流,圓環上又沒有車道線,我試了兩次才過去。



回到飯店後,還了腳踏車,拿了行李,從飯店搭計程車再去Sinh Cafe Da Nang,準備搭乘往會安的巴士。

























巴士來了,上巴士時,要脫掉鞋子,把鞋子放到塑膠袋,這是一台Sleeping Bus,從北邊過來的,是上下兩層的躺位,還蠻有趣的。


























一路上,經過越南比較自然的地方,大約40分鐘後,就到了會安的Sinh Cafe,我下了車之後,馬上也開始用Grab查到飯店的價格,Grab寫17,000-26,000,掮客Motorbike Driver報價,我同步聽到150,000VND,我當然說不要,後來他再報100,000VND,我不知道我的腦子突然打結了,居然答應了,結果上車後才覺得自己有問題,到了飯店後,雖然我有跟司機討價還價一下,但還是沒成功,只能說錢的概念轉換好累啊,還有在越南還是會被敲,我也算體驗到他們的文化了。

Little Hoian Central Boutique Hotel & Spa
這家飯店我要訂的時候,才一個評論,我看了訂房網站的介紹,才發現這個飯店是2016年建的,我勇敢地訂下去了。

前檯小姐先請我到餐廳坐,馬上準備Welcome Drink,他則幫我辦理Check in,後來問一下前檯小姐,才知道飯店是10月底才開幕的。

前檯Kate介紹了飯店設施,附近的餐廳,及飯店提供免費15分鐘的腳部按摩。
























Kate帶我到房間去,很明顯感受到新飯店的感覺,還有一些小地方在改善,但是房間的部分是都已經準備好了。

























房間的照片已經在訂房網站上看過了,不驚訝,但是真的和照片沒有差多少,空間非常寬敞,兩個人住也非常舒服的空間。很喜歡這種以他們的文化結合出來的設計型式,讓房間不再千篇一律了。

























也有陽台,面對的是大自然的稻田及樹木。




















































窗戶或是浴室門都是一致用當地圖案的毛玻璃,旁邊還有淋浴間。
























淋浴用品的品質也很不錯,我都沒有用到我自己的。

泳池區及餐廳,泳池在飯店的正中間,繼續可惜沒帶泳衣。


























餐廳內部,也通室外。

我同時透過飯店幫我代訂MySon的隔天半天的行程。





















































接著我就走路到古城去,大概要走10-15分鐘,街上的行人,還有亂擺的摩托車很多,所以行人也不是很好走,但是想要看看有什麼,還是要靠走的,當然飯店也有腳踏車出借。

這家咖啡店看起來很讚
























這一天的晚餐,就根據飯店的推薦選擇這間餐廳。

Miss Ly Cafe


























White Rose
這是會安的有名料理,有一點像腸粉和水餃中間的口感,上面有肉,還蠻好吃的。


Grilled Pork
是烤豬肉再加上米線的料理,那個醬真的很不錯。這家店只收現金哦!
























吃飽後,就逛逛古城。





























秋盆河畔
河邊會有很多小販問你要不要搭船放許願燈,因為隔天就是會安著名的「滿月燈籠慶典」
Full Moon Lantern Festival,所以這一天船家和許願燈的生意不是很好,其實我沒有很想搭船放燈的這個想法,但是還是陪小販聊聊天,她一開始開150,000VND,那時候我相機沒電了,我就說我不想在沒辦法照相的時候搭船,接著他很快降到100,000VND,我還是推辭,最後降到80,000VND,我還是不願意。

之後我問另一間飯店的服務人員,他說在非「滿月燈籠慶典」的時間,大約一個人60,000VND就可以搭到,當然如果是在滿月的時候,基本上就是任人開價了,隔天就是 「滿月燈籠慶典」,也印證了服務人員所的話。



























回到飯店後,我就在飯店的SPA,付費做了全身SPA,SPA的環境很棒,芳療師的技術也很好,價格也很優惠,我也很滿意。
峴港的建設,讓我見到越南快速發展的樣子,而且是搭配較整體的規劃進行的。
會安的風情,讓我見到不一樣的越南,他們的文化及保存,也是我們台灣很多老街可以好好參考的模式。

Mi AA Happy Bread
14 Hùng Vương,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Sinh Cafe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Little Hoian Central Boutique Hotel & Spa
91 Hùng Vương, Cẩm Phô,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Vietnam
http://www.littlehoiancentral.com/

Miss Ly Cafe
22 Nguyen Hue Street, Hoi An, Vietna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