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10月2日

Spain 西班牙◎20151202 Valencia

似曾相識的建築風格,讓我又想起Milwaukee了。
























Valencia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有490萬人口,一天平均至少有五小時的陽光,更長的時間有到十小時,是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公寓式飯店的樓下是同名餐廳及酒吧。


























Mercat Central de Valencia
外表看得出來就是有一定年紀的中央市場。



























基本上歐洲 美洲的市場都是偏乾的市場,市場的地板通常都是乾的,就算賣魚貨的,排水處理也是做得不錯,從中曬下來的陽光讓人覺得逛市場是件舒服的事。






























這是他們很常見的甜點,像右下角白色的就很像我們的杏仁酥,當然很多巧克力和焦糖的東西。
























南瓜做成乾的,我還蠻想試試看的。

























這是西班牙的Fartons,也是Valencia的甜點,長的樣子有點像甜甜圈,那個時間才剛吃完早餐,而且又買了其他東西吃,就只買了搭配的飲料Horchata
























Horchata
是用杏仁、Tiger nut(油莎草塊莖)、芝麻等磨成的,味道對我沒什麼記憶感,但是就是偏奶味,所以大部分還是我喝完的。
市場外面做Paella的銅盤,好想買一個啊!
Església dels Sants Joans
























Llotja de la Seda
絲綢交易所,是哥德式的建築。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們沒有進去參觀了。

























然後我們就在市場對面搭上公車,到Puerta de la Mar這個圓環再轉另一班公車前往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ències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ències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我們是在C.C. El Saler下車,然後實在覺得太冷,先去Carrefour吹暖氣,然後才開始走路的。
這一區是由Santiago Calatrava and Félix Candela設計的,Santidago Calatrava是Valencia人, 也同時是Milwaukee Art Museum的設計者,我剛剛看到的Art Works,才發現我還去過他設計的Toronto Brookfield Palace。

Umbracle
這是一個長條的走廊,裡面種了地中海的植物。
































































Pont l'Assut de l'Or




































Àgora
這個空間真的是超級大,長88公尺,寬66公尺,主要是給大型的會議甚至是網球賽舉辦,我們去的時候沒人租借,所以週遭也沒什麼人。





























Oceanogràfic
是個水族館,相對之前比較沒興趣進去參觀。

Hemisfèric
是一個IMAX的戲院





Palau de les Arts

























Mercat de Colón
現在已經是餐廳的聚集地了,我們來吃午餐,吃完後,就要回到飯店領行李,然後搭高鐵去馬德里了。































Plaza de Toros de Valencia
這是鬥牛場。
























Estació del Nord
車站,這是我們前一天下車的車站,由於我疏於看車票,以為我們一樣在這個車站上車,結果到了之後發現不是,馬上問路人,正確的車站是在大建築物的另一邊,另一邊從我們當時的點要15分鐘左右,我們立馬攔了計程車,給他看車票。
























Joaquin Sorolla Train Station
終於搭上車後五分鐘,我們到達正確的車站,也順利搭上我們的列車,往馬德里出發。


























這是高鐵,所以非常舒服,我就開始寫明信片啦!

Estación de Madrid Atocha
我們到達馬德里啦!
























我們訂的飯店離車站非常近,約10分鐘的路程,是有一點坡度的路程,但因為是行程的尾聲,也不用坐廉航,我們的東西變多了,身上將近20公斤,所以我們也是走得很累。

Madrid - Eric Vökel Atocha Suites


























洗衣機是選擇這個公寓最重要的原因。
























房間一
最後的幾天,我們兩人共處的間已經很長了,有各自的房間還不錯,可以讓彼此有休息的空間。
























房間二
























而且有我這趟西葡之旅最愛的–烘衣架!

因為這裡有完整的炊食工具,而且大廳也有基本的油、鹽等基本料理的東西,這一天我們去附近的超市買了義大利麵,我們就開始料理晚餐啦!

Mercat Central de Valencia
https://www.mercadocentralvalencia.es/El-Mercado.aspx#

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ències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http://www.cac.es/en/palau-de-les-arts.html

Mercat de Colón
http://mercadocolon.es/

Madrid - Eric Vökel Atocha Suites
https://www.ericvokel.com/hotel?id=madrid-atocha-sui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