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10月1日

Spain 西班牙◎20151201 Barcelona and Valencia

這一天是在Barcelona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要前往Valencia,最後一天一樣把行李準備好,Check-out後,我們就往Park Güell
























Park Güell奎爾公園的交通說真的不是很方便,要用公車可能才有比較順的方式,因為我們順便也想要找早餐的點,所以決定還是坐地鐵搭配走路的方式。

離開地鐵站後,我們就按照指示往Park Güell的方向前進,其中有一大段都有戶外的手扶梯,其實真的讓我們的行程幫了一段大忙,但是中間很少咖啡店或是麵包店,這實在是讓我們比較困擾,因為我們很想吃早餐。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了,終於進入Park Güell,Park Güell是在1900年開始建造的,當時的巴塞隆納是個現在都會的城市,人口大約五十萬人,以動力的產業為主的城市,工程師設計Eixample區,也是19世紀全歐最大的市鎮規劃。

Eusebi Güell收購了這一區,當時設下的規定是只有六分之一的土地上可以有建築物,同時這些建築物一定是要給居民使用的,因為Güell想要建造英式的社區,也因此名字是用"Park"。

後來缺乏運輸工具使得這個計劃沒有成功,因此Güell決定在1914年暫停工程,後來Güell也過世了,他的繼承人決定將這個計劃提供給巴塞隆納市,巴塞隆納購買下來,1926年開始做為公園。

























其實Park Güell是結合當地市民的公園,真正售票區只有高第建築的部分,所以並沒有非常大。

右邊較矮的房子,一開始是做為接待區。

























最上方的拱頂設計是加泰隆尼亞式的拱頂設計,同時做用多層的拼貼瓷磚,以展示出多樣的變化彈性。
























雖然沒有很清楚,但是黑色的鐵門,是從Casa Vicens移過來的,高第對於Trencadís瓷磚拼貼非常有興趣。




























Ramp螺旋狀的坡道及螺旋狀的柱子,及匯合兩坡道的設計在當時候是非常大膽的設計。


























離開Park Güell後,我們開始又用走的…

Casa Vicens
一到這裡才發現前幾天有不小心經過,所以走到重複的點了。
























經過超市,我們開始研究伴手禮,決定晚點再買。
























Buenas Migas
這是在回飯店的路上其中一間店

























因為東西都是展示的,用指的,所以也不算太難,櫃檯太低,服務生看不到我指哪一個沙拉,最後還好有排在後面的人幫忙用講的。

























菠菜鹹派
我點了一杯奇異果汁,由於是現做的,做好之後我要拿走,後面有個西班牙人也是點一樣的,就把我的拿走了,而且還給我一個奇怪的眼神,結果他們做漏了,我當然拿出我的收據要求我的飲料。


離開飯店後要走路到車站,我們的行李變重了,而且離車站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我們走了100公尺後,就決定搭計程車到火車站 。

計程車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們到了 Barcelona Sants時,還有一些時間。


























車票我提前在網站買特價票,也是讓我們滿意的價格,約需三個半小時到達Valencia,一個車廂都不大,所以很安靜,只是快到Valencia時,有兩名重裝的警察上車來檢查,正好我們後面坐了兩位中東裔的男子,警察對他們盤問了非常久,那時候真的覺得恐攻,其實已經對歐洲影響很大。
























Valencia-Estació del Nord





接著我們走路到住宿的飯店Hotel Lotelito Valencia,是公寓式的酒店,其實沒有很遠,但是我的大背包近18公斤,重翻了!































把行李放下之後,我們決定出門去逛逛。這家店賣的東西很好笑,而且價格都不會太貴。西班牙很多分店。

























Mercado Central

























Torres de Cuart































Amorino 很美的花朵Gelato

Torres de Serranos


























La Pitanza
不知道是這個城市的人喜歡在家用餐還是怎樣,其實路上的餐廳不少,但是都好像沒有滿,人都稀稀落落的,我們因為想試試正統的Paella,所以選擇了這間。





























這間店是提供套餐式的,我們主菜都選擇Paella,因為Paella規定要兩人吃才會做。服務生有特別提醒他們是傳統的Paella,所以是有兔肉、雞肉,確定我們接受,才接受我們點單。

Menu Pitanza 19.5€



























拿上來一大盤,給我們看一下,就分給我們兩個了,傳統的Valencian Paella原來是這種口味的哦!和另一種海鮮飯其實不太一樣的口感,而且用這種平盤的,米真的可以保持不糊。

























Mistela Tinta - Free
喝起來甜甜的,雖然有查一查是哪一種酒,但是真的不太了解釀造的方法。

鳳梨片+炒糖
























咖啡色的是這裡的甜食,隔天我們到市場就有發現了。

Park Güell
http://www.parkguell.cat/en/

Buenas Migas
http://www.buenasmigas.com/

Hotel Lotelito Valencia
http://www.lotelito.com/e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