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11月13日

Malaysia 馬來西亞◎20140926-28 Kuala Lumpur 吉隆坡

這次其實是去馬來西亞出差接受訓練程延回的一日行程,9月23日到吉隆坡,9月26日結束訓練,當天和幾位同事一起到雙子星塔看看,結果票售完,不得其門而入。































































中國城
其實這裡有點無聊,我們走了一圈之後就離開了。




















回到飯店,我和表妹們約好見面,一起去吃了肉骨茶,說真的,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就真的是好吃。

隔天一早星期六,我這一天計劃逛逛吉隆坡市區,因為公司付錢的飯店多住一天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我搭上計程車進入市區的飯店住。

Ceria Hotel Bukit Bintang
早上我從Mid Valley的飯店check out後就搭車前往Ceria Hotel,本來想說先放行李,晚上再入住,結果剛好房間也整理好了,就順便入住啦!





















房間就是小小的,反正我只入住一個晚上,空間還蠻剛好。




















往附近的輕軌車站Monorail的Imbi,由於路線上有畫上我要乘坐到的KLCC,我以為在Bukit Nanas和Dang Wangi可以轉乘(雖然這兩站有劃灰色的連通道,事實上是要出站後再入站),結果在輕軌轉乘LRT的時候,居然把我的單程車票收走了,我才了解其實這個購票系統是不能通的。

而且輕軌來的車廂數量不是每次都一樣,所以我排的入口居然沒有車廂停靠1(地上明明就有畫排隊線)。




















因為前一天沒到Petronas Towers,所以這一天中午我先去Petronas Towers買票,順利買到當晚七點的票(也可以網路預約),買完票後,我就在Suria KLCC裡Nyonya Colors享用當地美食。

Nasi Lemak Pandan 椰漿飯





















Curry Chicken
這也是我常吃的一道菜





















接著我到Masjid Jamek站,出站之後,就會看到Masjid Jamek,這是吉隆坡第一個以磚造的清真寺,建於1909年,建在原有馬來人的墓地上,以Mughal的建築方式建造的,這種建築方式的特色是有圓頂的形狀及細的尖塔,裡頭有大堂等特色。(專有名詞真難懂。)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這是馬來西亞最早的Mughal的建築,建於1894-1897年,1897年起作為馬來亞政府的管理處,至1972年成為最高法院,現在則是成為資訊、溝通及文化管理的辦公室。




















Government Office
在圖的右邊是Government Office,是在1896年建成。




















Merdeka Square
在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的對面,在1957年8月31日,英國聯邦的旗子正式降下,而馬來西亞的國旗升起,也代表獨立,自此之後,國慶遊行都在這裡舉行。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現在成為旅客服務中心,這一區的建築都很有歷史價值,但是九月的馬來西亞實在太熱,我走一下就快瘋了。




















接著我往南走到Central Market




















再穿過KL Station及Malayan Railway Station




















KTMB HQ




















National Mosque
國家回教堂非整日開放,所以要注意想要參訪的時間哦!




















非穆斯林參觀時間
建議盡量在時段開始的時間準時進入,因為進去需要遮蓋皮膚,所以要穿戴長袍,但是長袍的數量有限,所以有些人都是在等長袍,如果你自己要準備符合他們規定的衣服,我想也是可以進去的。






















小時候住馬來西亞的時候,家裡附近也有清真寺,但是好像都不接受非穆斯林進入,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進入清真寺。




















祈禱大堂
這裡是除了穆斯林是不能進入的,當時也有一些人正在祈禱,所以參觀者是在大堂外看的,國家回教堂也有派駐人員在大堂外解釋,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方式,至少讓參觀者更了解他們的儀式。























傘狀則是代表熱帶氣候



我沿著原路從火車站走回地鐵站。




















本來想去Little India看看,但是越走越覺得不安全,所以作罷。




















進了LRT站,我在買票機前排隊買票,說真的這個機器有夠慢,而且當地人為什麼不用智慧卡付費呢?後來我研究了一下,原來是他們的智慧卡系統是以高速公路支付系統的方式Touch 'n Go Card來整合,我想整合的方式一定是沒有很順暢。




















回到了Petronas Towers,排隊上去Bridge





















最後再到展望台,展望台的空間其實很小,也難怪他們售票的張數有限,當天晚上開始下雨,所以照外面也都是雨。



























最後回到地面上





















晚餐還是在Suria KLCC
Little Penang Kafe























隔天早上星期日,謹記媽媽說帶他最愛的rotti prata回去,一早問了飯店的人說不知道附近有沒有,我就自己出外找找,結果飯店後面就有。







































接著到搭乘計程車到朋友的家,和久未相聚的朋友相見,真的很高興將近十年後我們再度見面。




















搭上長榮班機,結束了這次的training及一天的旅行,也和朋友們見面,真的讓人很滿足。

Nyonya Color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