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7月2日

<The Economist>June 24-June 30 2006

Cover story:Eurabia- The myth and reality of Islam in Europe



果然西瓜蓮霧各有所愛,

人家不喜歡看這期啦,

封面故事是說回教的事情,

雖然我看完了,但是真的沒有什麼心得,因為對他們的文化生活沒涉獵,

之前在回教國家生活時,我對伊斯蘭文化可是很陌生的,

加上他們實在是不太勤奮(教義還是氣候的影響?)

又有很強烈的種族主義(當然大部分國家都有,只是程度差異),

支系也複雜到很難讓我有引頭去了解,

所以我無緣吧!以上只是我個人體驗,不代表社會的解讀



★Crime and punishment



妙的咧,討論起英國監獄不足的問題。

每100,000人裡的獄友?服刑人?

英國有145 法國88,但是美國有738(Oh my god!)

不過英國的監獄不太夠啊!總的滿滿的。



★Meet the half-backs



在說Florida一年可是有長時間的陽光,

所以美國人退休後蠻多人移居至Florida,

因此房價自2000年以後漲了兩倍,

交通也變糟了,

而只想度假的人目前的第一選擇也變在California。



★Travelling more lightly



這篇是這一期我最喜歡的文意,談論外派工作的現況,

目前有47%的公司外派和母公司一樣多的人到外地工作,

像HSBC在全球有284,000的員工,

而在美國很多美國人都不願意外派,

公司都很困擾說如何說服員工以較少的薪資到別的地方工作,

員工不願意的原因有很多,

但是相較於美國人,

其他國家的人對於外派可是幾乎都不排斥(我也是呢!),

當然最後看到一個令我shock的訊息,

原來美國人就算到別的國家工作,

還是要繳稅回美國,

這就是扒兩次皮,

因為通常在所得產生國就已經要繳稅了,

還要繳回母國,這真的是殘忍啊!

話說台灣對外國人也抽不輕的稅哦,

我們家老爸可是被抽了好幾年啊!

3 意見:

MEILING9 提到...

恩,常可以在姐的文章上看到經濟學人的內容,

且還有大綱介紹,真不錯!呵呵!

對了,姊你現在的速度大概看多久阿?

還有,妳們公司有缺工讀生嗎?

我有各學妹暑假一定得打工,現在還沒找到,

因為大部分都不要短期工,呼呼~

但是他一定得打工,所以我想幫他問問!

如果妳們公司沒有,那你有辦法幫他問問其他機會嗎?

不好意思唷,這樣麻煩你!

沒有也沒關係唷!



meishan 提到...

因為也沒有多少時間,

所以也沒辦法看太多篇,

把自己有興趣的看看就差不多了。



大部分公司都很少接受打工,

目前我手邊沒拿到什麼資訊啦!

可以請學妹上bbs的ptt的打工版,

上面內容還蠻豐富也是針對學生的,

請他碰碰運氣囉!

MEILING9 提到...

他都看過了,

主要的問題在於大家都不要臨時工的,

而那個古意的學妹又不好意思說他只打兩個月的工,

所以嚕!

呼呼~真麻煩,

總之請姊姊幫我留意一下相關資訊唷!

學妹很認真再找工作啦,

我只是偷偷幫他問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