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4年11月27日

きらきらひかる法醫物語

★★

20041114-20041118



應該是11/14看到11/18的吧!

因為想發表感想的時候無名卻不能用,

真難過!



這是一部說「法醫」的日劇,

但是我卻覺得編劇似乎離題了,

反而比較集中在「女人」和「尋找合理性」的議題上了,

反倒是沒在「法醫」這個主題著磨,

也許我是被中文片名給誤導,

因為日文片名其實也沒有法醫的感覺。



這部片我一樣是衝深津絵里〈ふかつえり〉看的,

這部有點久了,讓我覺得深津真的成長很多,

特別是人物的表達,

他演的角色很多元,

白雪情緣--痴心等待的小兔子

透明人間--好久之前看的,也沒什麼印象了

老么真命苦--很可愛又天真的媳婦,對手岡田准一也演的很像25歲的大男生

大搜查線--敬業的警官

戀愛的力量--把女生面對工作及戀愛的無奈,表現得很好

叫她第一名--幹練的女性

閃亮的人生(きらきらひかる)--實習小法醫,很多事還在學習

宛如阿修羅--把那種神經質的感覺演活了



而我還想再看她的日劇就是以下照順序

1.忠臣藏-------------緯來要播了,應該也很快可以看得到

2.她們的時代

3.天氣預報的戀人

4.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看日評都說北川悅吏子並沒有把整部劇的主題顯出來,所以也沒有很期待



相較於鈴木京香的表現,

我最近也剛看完"黑傑克",我覺得鈴木京香並沒有進步很多

但是松雪泰子相較之下就進步很多,



本來想藉這部戲了解更多法醫的工作,

不過顯然沒有太多,

除了每集都有有名演員助演,

基本上還是著重在女性之間的話題,

而在對人性的探討及工作的執著,

我覺得有些地方是過於牽強,好像為了達到目的才去設計這樣的過程,

有點逾越到警察的工作,但是這樣是真的好嗎?


2 意見:

janetandgo 提到...

"她們的時代"

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深津繪里我也超愛她的

http://www.wretch.cc/blog/janetandgo&article_id=3725847#comment82053076

meishan 提到...

哇~有同好呢!

我非常想看「她們的時代」和「天氣預報的戀人」,

這兩部我都沒有機會看到啊!

好想看好想看。

張貼留言